AR新闻 | 习近平的最大爱好
2018-04-23 21:28:28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焦旭锋 史竞男)习近平总书记的最大爱好是什么?今天,新华社AR系列报道带你穿越时空,到北京中南海与陕西梁家河寻找答案!

 

只要点击新华社客户端首页下方的“小新机器人”,使用“AR功能”扫描二代身份证带有国徽和长城图案的一面,就可以随时和新华社记者一起出发。

 

 

 

↑进入新华社客户端首页,点击“小新机器人”后,选择AR扫描功能(AR扫描功能不会保留任何用户信息)。将新华社客户端升级到最新版本可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操作视频。手机在联网环境下,扫描二代身份证带有国徽和长城图案的一面。初次扫描时,尽可能使镜头垂直并完整覆盖身份证。提示:一定要使用新华社客户端完成扫描,使用期间,需将身份证始终保持在屏幕中。

 

 

 

↑成功进入AR新闻后,可以选择两个不同的场景。用户可打开声音并通过点击提示按钮进行阅读和交互。

 

2013年在接受金砖国家媒体联合采访时,习近平说:“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

 

对读书的热爱与痴迷,贯穿习近平的人生轨迹。从梁家河的窑洞到中南海的办公室,从基层工作到治国理政,习近平一路走来,始终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青年时代的习近平,对知识有着发自心底的热切向往。上山下乡的日子里,他随身带了满满一箱子书。为了借阅《浮士德》,他走了30里地。在梁家河村,习近平上山放羊也不忘读书。书本的滋养,对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2015年10月,习近平在伦敦金融城市长晚宴演讲时感言:“年轻的我,在当年陕北贫瘠的黄土地上,不断思考着‘生存还是毁灭’的问题,最后我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

 

就任总书记以来,尽管政务繁忙,个人时间被大量挤占,但习近平还是坚持“经常能做到的是读书”。

 

古人说,“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在习近平看来,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4月23日确定为“世界读书日”,提出“让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每一个人都能读到书”。

 

打开新华社AR新闻,

 

今天,跟总书记一起读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