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部长傅政华担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2018-04-24 16:57:00 来源: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讯 官方近日披露一名新组建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领导信息。

据《新疆日报》报道,4月23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一行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和自治区相关部门就全面依法治疆举行座谈。

上述报道信息显示,十九届中央委员,现任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傅政华已担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一职。

新组建成立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是党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司法部。

据中共中央今年3月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为加强党中央对法治中国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更好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负责全面依法治国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研究全面依法治国重大事项、重大问题,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协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等。

官方简历显示,出生于1955年3月的傅政华是河北滦县人,197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12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分校法律专业毕业,法学硕士学位。傅政华曾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正部长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