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展·景山公园|牡丹花开动京城
2018-04-24 21:51:00 来源:人民网

工作室Logo.png

“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虽然诗中 “京城”并非今天的北京,但在谷雨时节,到北京景山公园赏牡丹,又给爱花人提供了一项赏心悦目的休闲乐事。

微信图片_20180424182949.jpg

“繁花写意”春季花卉展暨第二十二届景山牡丹文化艺术节日前已开幕并将延续至五月下旬。春季花卉展、牡丹芍药展、夜赏牡丹活动、盆景展示、特色文创品等五大板块,让“牡丹节”更加丰富多彩。

1.jpg

景山公园有着悠久的牡丹种植历史。金代时,这里已被辟为御苑,开始大面积种植牡丹。清乾隆年间,皇亲国戚来景山踏青欣赏牡丹成为每年惯例。如今,景山公园已成为北京最大的牡丹观赏园。

此次牡丹花卉艺术节汇集了559个品种、两万余株牡丹,涵盖了九大色系、十大花型。其中,中原牡丹341种,包括了皇家御园传统的牡丹名品和久负盛名的洛阳牡丹、菏泽牡丹;国内珍贵品种西北紫斑牡丹109种;进口品种牡丹109种。

微信图片_20180424182955.jpg

位于景山公园东门的国色天香景区是品种最为集中的赏花区域,均为各地引进的珍品牡丹,以及年逾花甲的“寿星牡丹”。如今年长势极佳的桃红增艳、云锦霞裳、叶里藏珠为只有在景山公园才能欣赏到的自育品种。古斑同春、乌龙捧盛等已逾百岁。有花王、童子面美称的“姚黄”“赵粉”,花色渐变的“迎日红”,一朵双色的“二乔”等名优品种的着花率也明显优于往年。

微信图片_20180424182940_副本2.jpg

今年,景山公园还特别推出“夜赏牡丹”景区。环保节能的126盏LED全彩可变色投光灯,投影覆盖1700平方,100多个品种,500余株牡丹。变换的灯彩,烘托景观气氛,与周围的红墙古树黄瓦相互映衬,使游客在傍晚欣赏牡丹更添一份神秘与奇幻。

围绕着牡丹,公园中还汇集了318种、两万余墩的芍药,其中国内芍药167种,进口品种芍药151种。其中园区引种后驯化成功的10余个品种的30余墩欧美芍药首次亮相。以几何图案种植于环山主路四周的30000余头郁金香,映衬在古松翠柏之间,别有一番风情。

北京景山公园首次与虎丘公园、拙政园、留园合作举办的南北精品盆景联展。其它一些围绕着“牡丹”的科普活动等也正在陆续展开。

小贴士:

牡丹展期间门票价格:成人票10元 半价5元(半价票按照相关政策执行)

展览开放时间:早6:30——晚8:30

夜赏牡丹时间:18:30——20:30

(图片由律琳琳提供)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N度生活工作室 文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