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孩模仿“光头强”砍木头 用刀砍断拇指
2018-04-25 12: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荆彤 李亚楠)10岁女孩模仿光头强,用电锯将妹妹锯伤;5岁男孩从6楼直接跳下 称“奥特曼就是这么飞的”;9岁男孩模仿“光头强”改造风扇,左手绞进高速扇叶;前几年因模仿动画片不良行为酿成的悲剧情况时有发生。最近在武汉一名4岁男孩齐齐模仿动画片中“光头强”砍木头的情节,趁奶奶不注意,用水果刀砍木筷子,结果把拇指砍断。昨天在市第四医院小儿骨科病房里,七七奶奶连连责怪自己太大意没有看好孩子。

手中挥舞着斧头或电锯,口中唱着“惹我光头强,揍你没商量”……这是动画片人物光头强的经典形象。家住黄陂的四岁男孩齐齐最爱看的动画片就是《熊出没》奶奶说齐齐最喜欢光头强,经常在家拿着木头筷子用手模仿斧子把自己当成光头强练“砍木头”。

“平时齐齐爸妈都出去打工了,都是我们在家看孩子,孩子特别调皮,我做事时怕他到处乱跑,就让他坐着看动画片。”齐齐奶奶说,上周日中午,她在厨房做饭,想着孩子在客厅看电视还很安全,没想到等饭做好了,准备端菜上桌子,慌忙中听到哭声,冲进客厅发现孩子左手拇指上全是血,桌子上还放着水果刀和筷子。仔细询问得知,看动画片时齐齐在客厅里翻到一把水果刀,随后学着电视中光头强用刀当斧子坎筷子,最后砍到了手指。

当时奶奶把齐齐带到附近的诊所,“那边的医生看了一下伤口,擦了点药简单包扎后让我们回家”当天晚上孩子没喊疼奶奶也没太在意。第二天邻居家一位医生看到齐齐受伤手指后发现伤口很深,便让奶奶带孩子去大医院看看。

当天中午奶奶带着齐齐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小儿骨科,接诊医生仔细检查发现齐齐左手大拇指指甲上有一条1厘米的斜形伤口,虽然伤口不大但伤得很深,拍片显示远端指骨骨折。

因为错过急诊手术时间,在经过抗感染治疗后昨天上午医生为齐齐进行手术。“手术中我们拔掉患者拇指指甲清理坏掉的组织,同时把骨头拼好用钢针连接”小儿骨科主任李凡介绍,幸好家长后来又将孩子送到医院找专科医生处理,发现骨折,否则不仅伤口会感染还会出现骨折后不愈合,孩子拇指末节也会下垂。

曾遇到过孩子趁家长不注意将小手放到洗衣机中绞断、在家玩门结果被门夹断手指的孩子,还有像齐齐这样模仿动画片的情节割断手指的却极少遇到。李凡提醒2~7岁的孩子好奇心强、缺乏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是意外伤害的高发人群,家长一定要严密监护、做好安全教育。另外家长切不可将水果刀、剪刀、玻璃物品放在孩子够得着的地方,容易发生危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