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发三次预警 小长假第二天黄陂旅游经受住了考验
2018-04-30 23:20: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30日讯(记者罗旭 通讯员郑军辉 刘思琦 张瑶)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受天气预报的影响,黄陂自驾游井喷现象在上午10点开始便出现多次不同程度的高峰,黄陂区旅游委通过分流预警导流系统连发三次预警,提醒游客改道。截止晚22点30分,在进出城双向交通压力的情况下,由黄陂区政府带队,区旅游委分赴各大景区疏导分流交通、安顿游客,战斗在旅游第一线。

  连发三次交通分流预警 旅游委提醒游客改道绕行

中午12点左右,黄陂区旅游委通过黄陂旅游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大媒体对外发布了第一条交通分流预警信息:由于黄陂自驾游人数过多,目前火塔线前往木兰草原方向行驶十分缓慢。请各位前往木兰草原、木兰胜天和木兰玫瑰园的游客绕道木兰大道、前王公路或改道前往黄陂其他景区游玩,合理避堵。

13:14分,黄陂区旅游委发布了第二条分流预警信息:黄陂前川前往姚集、蔡店的石素公路严重拥堵,请各位前往锦里沟、清凉寨、姚家山等北部景区的游客朋友走108省道上姚姚线或改道前往黄陂其他景区游玩。

下午15点,木兰天池游客车辆堵到了石门社区广场,社区工作人员免费为游客提供茶水,主动疏导交通。

15:30分左右,石蔡公路,火塔公路交通压力过大,旅游局第三次对外预警。区委、区政府调动交警全员上岗,区城管、交通部门和涉景街道抽调精兵强将维护秩序、疏导交通。

截止到下午17:26分,黄陂旅游各大景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井喷现象,其中木兰草原接待人数近4万人,木兰天池接待人数3万多人,还有提前预定过夜游客在不断进入的现象。

  连夜指导交通分流现场 旅游委紧急出台疏导预案

晚21:56分,由黄陂区旅游委行业科负责人王崇洁负责疏导的锦里沟、清凉寨方向主要涉及到两个景区共用一条公路同时有大量游客进出的交通压力,沿途旅游大巴由双河开始行驶十分缓慢,在和当地交警的共同努力下,分流姚集方向并采用上山限行、下山疏导的方式,22:15分左右,问题得以解决。

在景区方面,游客中心开放提供了免费的水和干粮供游客取食,还有景区增加了被褥供游客临时休息,开放餐厅到0:00等。

  游客文明出行 景区文明接待各有妙招

下午15点左右,木兰草原游客中心里已经接回来第三位因为放风筝与父母走散的孩子,欢欢拿着小猪佩奇的风筝一直不停地哭泣,木兰草原工作人员鲁明通过广播每五分钟播发一次走散信息,并提醒游客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9岁的小姑娘丁颜看到草坪上有个空矿泉水瓶,她跑过去捡起来扔进了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妈妈刚才在地上捡了烟头,她告诉我爱护环境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小姑娘说,她和父母在草原游玩时,随手捡了半袋垃圾。她们用垃圾在木兰草原云中镇实景演出售票处兑换了《花木兰·云中战歌》实景剧门票一张。

木兰草原负责人表示,小长假期间,该景区推出垃圾换门票活动,每天邀请300名游客捡垃圾看《花木兰·云中战歌》实景剧。

家住古田的郭女士带着儿子来木兰天池游玩。她提醒儿子把垃圾袋随时拿在手上。“带着孩子出来怕扔垃圾不方便,便带了垃圾袋。结果到景区一看,走几步就有一个垃圾桶”,郭女士说:景区的基础设施配备得齐全方便,也是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一种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