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节日乐队引领武汉心脏病患儿畅游艺术世界
2018-05-02 18:5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5月2日讯(通讯员 陈思融)5月2日,来自法国的“阿雷库姆最佳剧团”在武汉爱梦社区公益服务中心以及赛诺菲希望义工团成员的陪伴下,在武汉协和医院举办了一场“中法文化之春”童趣心声音乐工作坊,带领住院的心脏病患儿体验奇妙的音乐艺术旅程。

活动现场,4位艺术家组成了一支节日乐队,与志愿者一同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在互动活动中,大、小嘉宾同艺术家一起歌唱、操作打击乐,体验新奇表演形式带来的快乐。孩子们跨越疾病带来的困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音乐互动带来的惊喜与欢乐。

据悉,“中法文化之春”作为中法两国间文化交流和分享的文化艺术盛典,已经连续举办了13年,旨在通过视觉艺术和舞台艺术等表现形式全面推进中法文化的交流和互动。

今年是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自2011年以来连续第8年支持这一活动。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表示,这是首次携手法国艺术家为武汉的小患者们带来音乐工作坊,希望通过艺术与健康的交流,帮助他们绽放生命光彩。据悉,由赛诺菲员工组成的“赛诺菲希望义工团”自2012年成立至今,致力于关注需要关爱的儿童。

武汉爱梦社区公益服务中心代表李宏文表示,这次‘中法文化之春’背景下的音乐工作坊活动,为心脏病患儿带来了全新的音乐艺术体验,帮助孩子们感受艺术的美好和生命的正能量。

据悉,第13届中法文化之春于4月24日至6月24日登陆中国。2018中法文化之春活动涵盖了视觉艺术、戏剧、舞蹈、古典乐与现代乐、电影和文学等多个领域。68项文化活动陆续在中国30个城市展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