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中华路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
2018-05-08 16: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5月8日讯(通讯员 曹瀚月 张晟蕾)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建优美社区环境,5月8日上午,由武昌区中华路街办事处主办,武昌区机关幼儿园协办的“垃圾分类 提升环保 促进健康”大型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广场举行。武汉市城管委环卫处处长王伟、武昌区城管委副主任董来兴等嘉宾,同来自武昌区机关幼儿园的70余名小朋友及300余名社区居民一起参加了活动。

萌娃热捧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正确的生活习惯,从娃娃抓起。在现场提问环卫环节,当主持人问到:“废电池属于哪一类垃圾”、“剩饭剩菜属于哪一类垃圾”“灰色垃圾桶里装什么类的垃圾”等问题时,幼儿园的小朋友和现场居民都积极抢答,特别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争相抢答。观众席上,有一名小朋友没有抢到回答问题的机会,小朋友都急哭了。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在场每位居民都参与其中,同时也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正确回答了问题的李雨泽小朋友说:“虽然不认识宣传册上的字,但是认识图案、垃圾桶上的标识和颜色,在家里都是奶奶负责丢垃圾,要回去将垃圾分类的方法教给爷爷奶奶。”

活动以实验艺术团团长采用快板的形式,编制的《垃圾分类好处多》表演拉开帷幕,将现场气氛充分调动,简单易懂的展示了垃圾分类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益处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武昌区机关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文化艺术团和黑天鹅艺术团都以歌舞的形式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20名社区居民发出倡议: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以“垃圾分类 提升环保 促进健康”为口号,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行动中。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是向群众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的益处,形成人人了解、处处宣传、逐步实施的共建共享氛围,建设健康社区。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促使辖区居民能够了解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