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商贸学院举办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
2018-05-09 17: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5月9日讯(记通讯员杨卫平 程胜军)为纪念建团96周年暨“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五四”青年节期间,湖北商贸学院团委举办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理想信念,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命感,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五四青年节献礼。

主题团日活动观看《马克思是对的》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了推进马克思主义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的传播与发展,深化马克思主义在青年文化中的价值导向作用,进一步完善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体系,五四期间,湖北商贸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观看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之《你好,马克思》、《洞悉世界的眼睛》、《不朽的〈资本论〉》、《解放全人类的胸怀》和《千年思想家》共5集节目。

该校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通过此项活动学习了解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家卡尔·马克思光辉事迹,重温马克思的感人故事,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汲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力量,深情缅怀与纪念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该校广大团员青年饱含着对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觉、对新中国现代化道路的深刻自信,为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奠定基础,坚定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人信心与决心。言之殷殷、情之切切,荡漾在五月郁郁葱葱的校园中,铭刻在每一位师生赤诚的内心深处。

 隆重举行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五四”是青春的符号、活力的象征,“五四”蕴藏着力量,散发着激情。5月4日,湖北商贸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建团96周年暨2017-2018学年度共青团工作的表彰大会在荷香苑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该校党委书记唐良辉、校长刘星海、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副校长唐碧龙出席大会。该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表彰大会。

大会在团旗和校旗的映衬中,在铮铮入团誓词中开始。唐良辉作重要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回顾了“五四运动”的深远意义,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成果,并向全校青年朋友提四点希望:一是要情系祖国和人民,做实现民族复兴道路上的践行者;二是要立鸿鹄之志,做实现民族复兴道路上的奋斗者;三是要求真笃行,做实现民族复兴道路上的实干者;四是要以德修身,做实现民族复兴道路上的实践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牢记使命,锤炼本领,勇担大任。

“用青春拥抱梦想” 升旗观礼活动

5月4日清晨,湖北商贸学院团委举行“传承五四精神,拥抱青春梦想”升旗观礼活动,该校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及团员青年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正值“五四”青年节,该校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做到坚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该校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本科3班陈雨柔以“用青春拥抱梦想”为题在国旗下发言。

方爱荣作国旗下讲话。她希望全校青年朋友一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要坚定理想,青春有为,始终高举团旗跟党走,争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三要持之以恒,勤奋学习,全校青年应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知识、锻炼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焕发青春的力量。

青语活动,传承共青团红色基因

团旗、团徽、团歌和团章是共青团员心中最亲切的“共青团元素”。在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湖北商贸学院团员青年执团旗、戴团徽、唱团歌、学团章、重温入团誓词。校团委开展青语—我心中的共青团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将团徽戴在心头,向团旗告白,向团旗宣誓,向团旗歌唱,不忘入团初心,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通过此项活动,帮忙各级团组织更好的倾听团员的声音,进一步提升团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5月4日晚,校团委在荷香苑五楼多功能厅举办五四免费观影活动, 500名青年师生观看了电影《红海行动》。该影片根据2015年的“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前往非洲执行撤侨任务的惊险历程。观影结束后,团员青年纷纷通过网络平台分享了观影体会。来自管理学院2016及行政管理本科1班的团员方天说,这部影片十分震撼,我对国家的强大依到无比自豪,他将通过努力学习,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