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时尚艺术季第一阶段收官 城市隐者现身更添文明热度
2018-05-09 22: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孙海沙 记者 吴吟溪)5月6日,由武汉市时尚文化产业联合会、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美术学院主办,国内知名高校、协会、机构、媒体电视台和远洋商业等企业在内的近三十家单位参与协办的2018武汉时尚艺术季迎来了第五天的时尚发布秀。大量的时尚潮人、时尚爱好者和设计师们涌入红T时尚创意街区,共同欣赏开幕第五天的精彩大戏。整晚活动由“未解”、“新金珠宝”品牌专场发布和经心书院众多联合发起人与X-World时尚公益平台一起打造的时尚、公益结合的X-Show组成。

首先出场的是品牌“未解”2018春夏大秀,大片的花卉图案印花映入观众的眼球,整体呈现春意盎然的感觉。主题色调包含了春夏所有花卉的色彩,手绘写意、花鸟鱼虫、泼墨山水、最美的图案都以画卷形式呈现,鲜明而有张力,给人十足视觉感。本次大秀“未解”更是大胆使用顾客作为走秀模特,使顾客可以在T台上展现自己的魅力及风采。

接着佩戴“新金珠宝”精致闪亮的首饰、穿着华美礼服的模特向观众走来, 30套极奢珠宝汇聚众多高品质的稀有彩色宝石、钻石等精品珠宝,汇聚成为一份具有超高设计价值的视觉盛宴。“新金珠宝”为湖北省具有代表性的珠宝品牌,不断挖掘新时代潮流背景下的多种文化元素,并融入到珠宝产品概念中。

晚上八点,一部视频拉开了最为神秘且令人期待的X秀序幕。接着单弦拉戏表演、鱼门拳表演、隐者秀将X秀推向高潮。单弦拉戏是湖北省武汉市的传统民间音乐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发展成演奏模仿京、汉、楚、黄梅调等戏曲各种行当的唱腔,曲风悠长、婉转动听、绕梁三日,为所有的观众带来听觉上的享受。鱼门拳是湖北省的拳种之一,同时也是湖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汲取水中游鱼静动腾跃,追逐变化之妙,以及渔夫撤网用力之巧为其主要特点的一门拳术。传承人们松腰坐胯,气沉丹田,急缓和谐,刚柔相济,轻沉自然,连绵不断,为大家带来一场特别的拳术表演。

接着,“one by one”主题的隐者秀开始,T台上一位隐者引出另外一位隐者。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世,在中国的这片大地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低调地生活着,用一生寻找希望, 坚守信仰,他们坚守着,被逐渐遗忘的文化和技艺隐而大之,大而隐之。这些隐者来自政界、商界、教育界、文艺届,他们中既有服装品牌创始人、互联网大咖、媒体,也有教育家、匠人、时代意见领袖,这些隐者里面还有一大部分是经心书院的联合发起人,他们身着来自深圳指艺阁公司制作的,具有汉绣特色的服装,将自身的气质与服装完美融合,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隐者秀。

2018武汉时尚艺术季,在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汉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第一阶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接下来的六月与九月,还会有纤维艺术展、时尚艺术摄影邀请展、时尚插画邀请展等后续活动,届时敬请关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