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了樱桃熟了,理县人民欢迎湖南亲人“回家”
2018-05-10 10:21:00 来源:人民网


鲜花长廊,风车摇曳,水果飘香。

五月,行走在理县最有藏羌文化特色的村落——桃坪羌寨和甘堡藏寨,就像旅行在电影里,一步一景,一户一景。

2008年5月的特大地震,使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东方古堡” 的桃坪羌寨受损,具有700多年历史、素有“石头文化活化石”之称的甘堡藏寨毁于一旦。湖南接过对口援建理县的任务后,抢救、保护、挖掘、传承,帮助两个古寨“修新如旧”,藏羌历史文化不仅得到传承,还让大山里的风土人情传播到了外面的世界。

经过深度挖掘和重修,种植樱桃、车厘子,大力发展旅游业,桃坪羌寨和甘堡藏寨,成了令人神往的旅游目的地,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好日子。十年后的今天,说起当年的援建,说起湖南人民,桃坪羌寨和甘堡藏寨的村民,格外“湘理相亲”,一如甜蜜沁人的车厘子。

(来源:红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