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三小召开信息技术主题月活动专题报告会
2018-05-10 16: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杨思)5月9日,为了落实东湖高新区教育文体局“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主题月活动,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邀请到光谷五小优秀骨干教师代英红在报告厅开展专题报告会,光谷三小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初始,代老师将自己获得各项全国类比赛最高奖项的一节信息技术与音乐融合课——《京调》与老师们一起分享,她先将自己的课堂教学实录呈现给现场所有教师并细致讲解每一个环节的设计目的。课堂上的代老师和学生们共同探讨京剧的奥秘,和谐的教学氛围让人倾心,微课、互动课堂、互动推送、唱吧APP等各种新颖的信息技术进入课堂,让人眼花缭乱。当在场所有教师为之震撼之时,代老师又将全国的说课现场再现三小报告厅,她从国粹之困惑、国粹之蝶变、反思之升华,让我们了解到新技术进入课堂后教学模式的转变,认识到课堂并不是为了技术而技术,新的信息技术只是辅助课堂,所使用的技术是为达到教学目标最好的方法,一节好课需要千万尝试,一个转型更需要千锤百炼。

最后代老师她将自己经历的这一切感悟以《互联网+教育,面向学生未来》的主题给三小全体老师作报告,让在场教师意识到:在当今倡导“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理念互联网核心技术是我们最大的“命门”,我们作为培育祖国未来接班人的重要人物,要更新观念,重塑角色、提升素养,增强能力、思想转变,接触前沿。

会后,光谷三小老师们跃跃欲试,信息技术联通我们创新课堂,让课堂丰富、学生硕果累累,这一次报告不仅是一次技术方法、理念更新的校本培训,更是加强了两所学校的联系,相信校际间的沟通交流会让光谷的教育腾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