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如风谢仲成母亲节诗歌吟诵会在汉举行
2018-05-14 12:50:00 来源: 长江网

诗歌吟诵会现场

长江网5月14日讯 5月13日母亲节,杨如风&谢仲成“兄弟树”诗歌吟诵会在风景如画的武汉耕读庄园举行。

杨如风为今古传奇杂志社社长、中华文学杂志社社长主编。散文《鄂西散记》系列入选大学语文课堂或年度中国最佳作品权威选本,代表诗作《金木水火土》系列被翻译到美国参加国际诗歌朗诵节获得金奖。

谢仲成是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散文集《世纪之约》、《文化的背影》,诗集《推迟的时光》,个人作词唱片集《爱的双眼》,获2015年中华文学年度诗歌奖。

据介绍,选在“母亲节”这个感恩母亲的节日来举办诗歌吟诵会,一方面是想用诗歌的形式弘扬母爱的伟大,让听众感受诗歌的魅力;另一方面旨在通过母语传承中华文明,让听众感受母语与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吟诵的是诗人杨如风和谢仲成的经典篇目。华师附小的学生黄晴子声情并茂地朗诵谢仲成的代表作《木》拉开吟诵会的序幕,将现场100多位从武汉三镇赶来的观众带进了清新怡人的场景里。

华师附小学生黄晴子朗诵谢仲成代表作《木》

吟诵会上,杨如风的组诗《西部的闪电》气势磅礴,观众不停叫好,掌声雷动。他和谢仲成因为喜欢诗歌,诵读诗歌结识,并成为兄弟。两人多次联袂举办诗歌吟诵会,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

杨如风的组诗《金木水火土》

著名诗人、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协会员刘强表示,杨如风《金木水火土》以凌空而来的笔法呈现出诗歌的浑然之美。著名学者、国际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文学博士毛正天称,谢仲成的诗歌情感使然,思想使然,他根据自己情感的内心尺度进行成功的选择与提炼,以至最终完成了美学意义上的重新组合。

谢文锦朗诵父亲谢仲成的诗篇

当天,谢仲成的儿子谢文锦也出现在吟诵会现场,他朗诵的其父亲的代表作《身份——写给母亲》,以及杨如风的佳作《大地诗人》情感饱满,真情流露,感染了每一个观众。这两篇作品是两位诗人写给自己的母亲,语句凝练,浑然天成,情真意切,是不可多得的诗篇。

杨如风创作的《骨针》《火》《鹰》《兄弟》立意深远,来自武汉高校、知名小学的朗诵者,将诗歌演绎地令人回味无穷。

参加吟诵会的来宾在武汉耕读庄园合影

活动中,武汉耕读庄园被湖北今古传奇集团授予中华文学杂志社创作基地。主办方表示,此次吟诵会选在草木葳蕤,君子翩翩的武汉耕读庄园举办,是因为庄园追求自然,弘扬中华文化。它用自然淳朴的农耕方式,在传统日益被繁重的生存压力所剥离的今天,奏响了一曲清幽的田园牧歌,重置了一幅温馨的耕读生活画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