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媒平台纪念5.12互动活动总参与量超6亿
2018-05-17 14:54:00 来源:人民网

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之际,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联合人民网,携手近百家党媒单位,共同发起以“铭记劫难,致敬重生,以己之力,勇往直前”为主题的大型互动活动,倡议以实际行动纪念汶川大地震。活动在党媒平台和社交平台双轨齐发,触发网友广泛参与、深度互动,历时一周时间,截至5月13日,活动总参与量超6亿。

话题引爆社交平台

超越言语表达,网友用肢体语言传递正能量。互动活动与抖音短视频社交平台合作,在站内发起#5.12,我想对你说# 话题,邀请网友用手势舞的形式接力倡议,用个性化的表达缅怀汶川地震。经过两天预热持续发酵,在5月12日当天,话题引爆抖音平台,吸引了众多官方机构、知名艺人、抖音达人自发参与,总参与量达8.3万+人,VV总量达4.7亿+,总点赞数2167万+,总评论数89万+,总分享数36万+。不少网友带着年幼的孩子参与手势舞,致敬重生,惜福感恩。

图片1

话题线上扩散,网友自发接力。互动活动与秒拍短视频平台合作,根据平台特点进行针对性地内容分发,邀请潘粤明、雷佳音、韩雪、沙溢、万茜5位正能量大V助力倡议,带动了5万网友转发讨论。活动在新浪微博创建的#汶川地震十年#话题汇集了近60条短视频,播放量总和达1500万。众多网友自发追忆汶川地震时的亲身经历,并表达将“认真做事,以己之力,让中国更强”的意愿。

图片2

党媒矩阵引发传播热潮

网友动动指尖就可以上党媒。互动活动在新浪微博发起#汶川地震十年# 话题,重庆日报、长春日报、东莞日报、毕节日报、淮安日报、凉山日报、金华日报、赤峰日报、泰山晚报、温州广电、苏州广电、宜昌三峡广电等,近百家党媒单位接力互动,以短视频的形式,将普通网友的心声集中亮相于党媒平台。截至5月13日,微博话题合集阅读量达1.7亿,讨论量达8万。

图片3

空降兵某旅模范空降兵连、黄继光班第38任班长程强,曾是汶川地震幸存者,他通过党媒平台发声:“每天训练15小时,负重40斤执行任务。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时刻准备着。以此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消防战士、医护人员、教育工作者、新闻从业者等来自多地多领域的网友,纷纷在党媒平台发声,表示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网友参与内容在全国党媒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新浪微博、秒拍、腾讯视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平台曝光。

党媒平台汇聚优质内容池

在此次互动活动中,红网、川报、绵阳日报等数十家地方党媒党刊,以回访汶川记者手记、汶川记忆原创视频等形式,积极联动,极大丰富了党媒平台5·12汶川地震十年专题稿池,截至5月14日,经党媒平台发布的稿件共计60余篇。

十年前,蒋敏在地震中失去母亲、两岁女儿等10名亲人,但她始终坚持在救灾一线,被誉为“中国最坚强女警察”。如今,她在成都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工作,在接受《川报观察》采访时她说:有爱,就会更坚强。她将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努力工作和生活,陪伴儿子成长。网友看到报道后留言:她长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祝福她,祝福中国。

图片4

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充分调动全国党媒力量,打通两个舆论场,实现多平台互动;激发个体责任感,增强集体凝聚力,传递爱国情怀,实现了凝心聚力的正面导向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