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一学生骑车撞到7旬老人 未被追责反遇免费诊治
2018-05-18 11: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孙克亮)“李爷爷,是我误会您了,对不起。”说话间,今年12岁的蔡甸六小的学生小强向李普清深深的鞠躬。这动人的一幕发生在蔡甸济和医院的急诊室内。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小学生刹车不及时 七旬老人被撞伤

近日晚7点,蔡甸区第六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强强骑自行车回家途中,由于车速太快刹车不及时,于拐弯处撞倒了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

蔡甸济和医院院长询问孩子情况

老人倒地后满脸出血,昏倒在地不能起身,受到惊吓的强强顿时手足无措。“我们都受伤了,走,去医院看看。”被扶起的老人反拉着强强前往附近的济和医院就诊。

优先安排小孩就诊

  关爱下一代人人有责

进入医院大厅,被撞倒的老人被医护人员迎了进去,小学生这才知道被撞的老人是济和医院的李教授。院内医护人员见教授满脸是血,小孩的脸部和腿部都有擦伤,赶忙对二人的伤势进行检查和护理。

经过检查,强强为轻微擦伤,被撞的李教授伤势则更为严重,需要进行面部缝针。教授被送往急诊室处理伤情。医院董事长田世明听闻专家受伤的消息也亲自赶来了解情况。得知肇事者是个小学生,便立即安排医院的张昌庆院长亲自为强强检查是否有骨伤,并为其伤处消毒、上药。

济和医院董事长田世明道:“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全社会都要去关心和爱护”。简短的话语,让在场的每个人深受触动,目睹了全过程的几位患者更是不住的夸赞“济和医院不仅技术好、服务号。如此为病人着想,真是人民的好医院!”

小学生的担心没成真

  医院让他看到美丽社会

一直处于惊恐状态的强强见医院这么多好心人不但没有责怪他,还关爱备至,终于按耐不住内心的感动,抱着李教授大哭起来。

“我之前一直都担心这个被撞伤的爷爷会讹我钱,害怕极了,因为我家里很穷,父母在外打工,家里只有爷爷奶奶。现在看到这么多好心人关心我,是我错怪爷爷了!”说罢,连忙鞠躬道歉,“爷爷,对不起,对不起……”。

学生家长心怀感恩

  携孙主动前来探望

次日清晨,强强的奶奶特意带着强强赶到医院来看望被撞伤的李教授,不停地致歉;见到昨晚送孩子回家的医院办公室主任,止不住的感谢。

奶奶含泪说道:“昨天真亏是遇见了你们这些好心人,不仅没有责怪我的孙子,还免费为他检查、上药,把他妥妥帖帖送回家。如果撞到的是别人,找我们赔钱,我们家这个经济状况,家就真的垮了”。

说教容易感化难,济和医院董事长田世明用爱和行动温暖了强强的心,在履行医疗从业者职责的同时,回归对社会的责任感,传递了一份人间大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