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GAIS全球天使投资峰会在武汉召开
2018-05-21 11: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况毅 曾菁晶)5月20日,“GAIS2018全球天使投资峰会暨2018中美跨境投资高峰论坛在光谷召开,本次活动由光谷创业咖啡主办,海内外全球投资机构、知名创业独角兽同台对话,共同探讨全球资本新动向、分享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

  本次峰会汇集20多位国内外顶级投资大咖、100多位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嘉宾、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参会人数近1500人。同时,本次峰会通过商讨“一带一路”国际天使联盟未来的发展,打通国内外投资信息渠道,从而深化国内外投融资合作。

  共求发展,打通海内外投融资信息渠道

  随着我国“双创工作”的大力开展,“天使投资”不再是海外的舶来品。但双创工作在“量”的发展上远远高于“质”。展硅谷作为美国天使投资的聚集地,诞生了无数创业神话。活动现场,来自硅谷的投资人与国内投资机构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也对国内市场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中美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Dinah Leung对记者说:“信息交流的渠道很重要,投资行业在美国发展相比中国多的是沉淀,他们带来了宝贵经验的同时也能切身了解中国市场环境,中国产业变革,这样的活动,对中美投资界都是难能可贵的。”

  明确角色,资本与孵化器携手助力“双创”

  如何增强创业源动力,提高创投转化率成为本次峰会上重要的议题,中美投资机构从助力创业者的角度展开了激烈的探讨。资本作为创业项目的助推器,强化科技金融,在保障项目的同时,扮演好“领路人”十分重要。孵化器作为创业团队的载体,升级创业服务业态,细化创业服务,培育龙头企业,实现区域经济发展将成为未来孵化器服务的重点发展方向,这也传递出一个信息-----我国“双创事业正从量的发展向质的提升迅速转变”。

  本次活动发起者之一,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介绍:“我对中国经济发展一直抱有极大的信心,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GDP将会超越美国,举办GAIS就是搭建中国资本和美国资本之间信息互通,资本互通,产业交流的平台。2017年GAIS第一次在武汉举办,当时吸引了超过100家国内外顶尖的投资机构参会,在汉多个优秀的项目通过全球天使投资峰会对接了海外市场。全球天使投资峰会扩大了企业的视野,提供了更多的市场机遇,所以今年gais将在武汉、成都、西安、合肥四座发展之城联合举办,为创新城市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近年来,创新创业的风暴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汇聚到武汉这片热土。一个个独角兽在创业的浪潮中脱颖而出,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企业,成为光谷的标杆。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共164家。其中武汉占据5席,数量超过香港、天津、重庆、广州、成都等地,排名第五位。可见武汉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独角兽之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