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无迹 我们为温暖而出发
2018-05-21 13:48:00 来源:人民网


我想你和我一样,偶尔要面对独处的孤独;我想你和我一样,常常期望着未曾抵达的远方;我想你和我一样,一样平常,一样坚强,一样全力以赴地追逐梦想。在前行的途中,我想给你更多的力量,更强的信念。因为,生命中的相互关爱,能让梦境里都充满温暖……

  每一次试驾活动,都像是一次充满仪式感的启程。我们带着不同的使命出发,旨在从行业的高度、专业的角度,为消费者提供客观的选车参考依据。一路走来,除了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汽车消费观,公益活动也成为了《中国汽车报》试驾活动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多年来,我们一路循善而行,在积极关注产业动态的同时,也在践行着公益事业,不断传播正能量。

  5月27日~28日,中国汽车报社将联合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为温暖而出发,前往河北省蔚县开展“西部温暖计划”公益试驾活动,在给予物质捐助的基础上,为当地的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等提供更多的精神支持和帮助。“西部温暖计划”项目实施12年来,主办方以北京、天津、深圳等地为募集区域,惠及了青海、西藏、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地区。随着活动举办的次数越来越多,覆盖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泛,已逐渐扩大到北京周边的贫困乡村。

  近年来,随着大众意识的逐渐提升,慈善帮扶事业已越来越受到社会各阶层的关注。尤其是汽车企业,已经将公益活动视为其承担社会责任的最基础体现。《中国汽车报》作为影响力最大的专业性产经类媒体,有责任在担当“汽车社会舆论领袖”的同时,积极集中社会力量和企业力量,为公益捐助奉献一份温暖,为社会的可持续的发展提供能量和有效措施。

  此前,习主席曾提出,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因此,在此次公益试驾的前期调研中,我们走访至距离北京300公里外的河北省蔚县,与住在摇摇欲坠破旧危房的村民、丧失劳动能力的孤寡残障老人、父母外出务工被寄养的留守儿童,以及丧偶并身患疾病的妇女等进行深入的沟通,全面地掌握了当地贫困人口的真实困境和需求,真切感受到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性。

  因此,针对不同贫困村镇的情况、不同贫困农户的状况,我们通过多轮筛选,瞄准了扶贫对象,将进行重点施策,做到精确识别、精确帮扶。本着精准扶贫的原则,《中国汽车报》发动集团全体成员,进行爱心捐助,为当地贫困家庭送去所需的生活及学习用品,并在精神方面给予充分的关怀,以缓解当地村民的心理压力,让温暖真正地环绕在人们的身边。

  同时,《中国汽车报》将把本项目获得的公益款,全部用于“西部温暖计划”公益项目中,以汽车企业之名,将善款用于解决贫困人群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以传递汽车企业的文化精神,将企业社会责任落到实处。

  此外,本次公益试驾活动还将为车企带来一定的启发:即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企业在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也应该在生产、技术和服务等多方面进行综合实力的提升。

  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轿车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均有所上升,较之于SUV市场的稳定发展,轿车的复苏成为了当前乘用车市场中的新亮点;而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又有多家车企将MPV车型作为推出重点。因此,在公益行的基础上,我们选取了年度轿车和MPV车型进行实地测试和专业分析,以帮助消费者更加全面地了解各款车型。

  一直以来,年度消费车型试驾都是《中国汽车报》的王牌活动之一。在结合了公益捐助后,此次试驾活动将更加具备特色,更具意义,也更具温暖的气息和魅力。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