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乡村振兴”直播节在黄陂区开幕
2018-05-21 21: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邱舒 王力军)看非遗绝活、赏绣球花、参与直播互动、观青年广场讲习汇节目……5月19日,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木兰花乡景区,“三农”专家学者、媒体大V、网红主播、游客云集,共同见证全国首个乡村振兴直播节暨木兰花乡首届绣球花节开幕活动。

活动现场,黄陂区委宣传部和姚家集街为全国首个乡村振兴直播间正式启用揭牌。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舒炎发、市旅游委副局长徐铁柱、黄陂区人民政府区长曾晟等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布活动正式开幕。本次活动将木兰花乡首届绣球花赏花节、“青年广场讲习汇”精彩演出、专家把脉乡村振兴等系列活动,通过网红直播形式,形成线上+线下赏美景、观演出、话振兴,为全国网友看杜堂蝶变为“天堂”提供了平台。

画糖画、吹糖人,捏泥塑......在景区古朴的商业街上,黄陂传统非遗文化展示让人应接不暇,“风味”十足的恩施甩面、古装穿越、舞龙狮、耍猴等让人拍手叫好。除此之外,在景区还能体验过山车、摩天轮等游乐设施,走累了,那就去木兰博物馆、卓尔书店、民宿转转。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更加坚定了我回家乡办好企业的信心,也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在乡村振兴直播间里,木兰花乡景区董事长葛天才和网友互动说道。直播间外,湖北渔鼓《十九大报告满目新》等自编自导自演的讲习节目精彩上演,用群众喜欢听、听得懂的话讲述着十九大精神。

乡村振兴,关键是人才。在乡村振兴讲习所里,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启臻、湖北省发展战略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徐新桥正在为黄陂区的领导干部和村支部、企业们代表讲解乡村五大振兴中产业振兴之道。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剖析中央乡村振兴理论精神,解放思想,为黄陂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