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蚩尤九黎城夜晚流光溢彩 全国百位媒体记者看得醉了心
2018-05-21 22: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5月21日21时40分讯(记者 朱德华)昨天才去重庆洪崖洞打了卡,没想到彭水蚩尤九黎城的夜景更让人震撼。今(21)日,全国近百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在夜幕降临时分走进彭水自治县蚩尤九黎城,感受了夜晚九黎城的独特魅力。

  

  蚩尤九黎城是中国最大的苗族传统建筑群,也是我国目前祭拜人文三大始祖之一蚩尤的地方。彭水县是重庆市唯一一个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苗族人将蚩尤奉为先祖,将九黎部落联盟视为先民,而这座蚩尤九黎城正承载了苗族人千年的梦想。

  

  “白天眼见一幢幢古色古香的吊脚依山而建,穿梭其中感受更多的是苗家古城的别样风情。”光明网记者陈亚倩说,“而夜晚的九黎城沐浴在一片金光之中,似一颗明珠被绿水青山环抱,实在是美醉了。”

  

  “白天和夜晚的九黎城,完全是两个模样。”南充新闻网记者王曼霖感叹,“夜晚的九黎城在金色投光灯的照射下格外耀眼,可谓是一场‘流动的盛宴’。”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