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政企对话直播交流会实时热度超过50万人次
2018-05-24 12: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宾 邓洲) “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腾飞。”5月23日下午,2018上半年洪山区政企对话直播交流会在洪山大学之城直播基地举行。洪山区委书记杨泽发、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林文书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程春生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与11位洪山本土优秀民营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对话交流,共绘洪山发展新蓝图。

  林文书在致辞中表示,民营企业在洪山区占比高达78%,这是洪山区特有的经济结构,为此区政府始终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作为重要议题,举办本次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企业家们的真实想法和呼声,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腾飞。

  作为文化创意和高新技术两大洪山支柱产业的代表,童学文化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广斌和康达电气总经理胡晓晖率先进行了发言。他们分别从传统文化教育和家族企业传承的角度分析了各自企业取得的成就和遇到的问题,尤其是在人才方面,两家企业都希望政府能进一步优化招才引智政策,为企业乃至洪山区留住更多宝贵人才。洪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兆臣,洪山区科经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绪杰随后回应了两位企业家的呼声,他们均表示会加强对文创、科技产业的扶持力度,帮助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马应龙药业集团党委书记李加林详细介绍了公司党委如何围绕党建"五个一"工程,引领百年老字号企业焕发勃勃生机。他的发言得到了程春生的高度认可。程春生表示,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就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下一步,全区非公党建工作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强化引领促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整合各方服务资源,为洪山营造良好的“重商、亲商、优商”环境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青年企业家代表食指动科技法人代表闫馨分享了年轻一代创业者对洪山营商环境的看法,她希望政府能站在产业发展的视角对创业企业进行更深入的扶持。亿童文教董事长陈先新则举例分享了和杨泽发结成对子之后公司业务发展的加速。杨泽发肯定了区领导与企业家结对子的形式,他表示,这不仅是对具体企业的帮扶,更表明了党和政府对行业尤其是民营经济的持续关注,民营经济在洪山占比极高,更需要党和政府进一步加强引导和扶持。

  理惠诚机器人科技公司总经理李刚和三和茂业投资董事长张堂孝也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李刚提到了最近各地火热的抢人大战,为了留住高素质人才而开出十分优厚的条件,希望洪山区政府能更好地留住人才。作为“青年联盟”公寓的创办者,张堂孝希望政府能整合优质资源,扩大市场参与,成立大学之城青年公寓联盟,助推大学生留汉。洪山区房管局局长李传宏随后表态将从政策层面进一步支持联盟的建立,让洪山区的民营企业能更无顾虑地参与到大学生公寓的建设当中。

  同力智能系统总经理贺宁将对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归结为招人难、产业集群缺乏、用地荒,这样的问题也得到了随后发言的中宸产业董事长雷开果的认同,他提出了建立洪山国际教育港的构想,但在人才和土地上都急需政府的支持。面对民营企业家普遍遇到的问题,林区长随后直接予以回应。他表示政策留人只是一时的,想要持续保证对人才的吸引力,要通过产业来留人,洪山区将进一步扶持相关产业,完善配套政策,帮助企业更长远地招才引智,实现持续发展。

  作为洪山区新联会会长、武汉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华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声,她表示洪山区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聚集地,但这类群体较为闲散,缺乏和政府有效沟通的渠道。湖北共合律师事务所主任肖斌武则希望建立透明法制政府,让民营企业有更多的投资发展机会,他表示民营企业有其发展缺陷,但在法律的保障下,理清政商关系,政府把所有资源向所有社会主体开放,就能让洪山成为民营企业成长的沃土。

  政企对话直播交流会最后,杨泽发表示,今天的座谈卓有成效,各位企业家都是讲真话、道实情,把自身的利益关切开诚布公地进行了表达,也为区委区政府下一步的有关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积极意见,非常感谢各位企业家的建言献策,区委区政府也将进一步讨论企业家意见,加快推进相关政策的制定出台,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洪山区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腾飞。

  据悉,本次政企对话直播交流会由洪山区委、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洪山区委统战部、洪山区工商联承办,洪山区委“两新”工委、洪山区招才局、洪山经济开发区、武汉数字创意与游戏产业协会、楚新传媒—虎投财经协办。本次政企对话,洪山区和虎投财经合作首次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向所有关心洪山发展的网友同步呈现,实时热度峰值超过50万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