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海精神”指引上合发展,也是上合组织初心所在
2018-06-10 10:57: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作为上合组织实现首次扩员、进入发展关键期背景下举行的会议,青岛峰会汇聚全球目光。参会国各界人士认为,“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 的“上海精神”为上合组织持续发展指引方向,期待此次峰会为促进新时代上合组织成员国共同发展开辟更美好前景。

俄罗斯驻上合组织秘书处常任代表 卢基扬采夫:“上合组织运行的基本原则是‘上海精神’,在这个组织无论国家大小、经济强弱、都有平等的权利,这也是为什么上合组织会被称为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

还有一些参会国的官员、学者表示,“上海精神”是上合组织的初心所在,这也是当今世界所需要的。

白俄罗斯前副总理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 阿纳托利:“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发展水平不一,我认为世界期望上合组织,能够提供一个协调发展的范本,此次上合峰会所作出的决定将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

巴基斯坦和印度去年刚刚加入上合组织,两国学者认为,上合组织是基于共同发展的理念而产生的合作平台,将推动地区和国际事务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巴基斯坦资深评论员 苏尔坦·哈利:“习近平主席有一个明确的认识,中国不能只专注于自己的发展,而应该与所有区域内的成员共享发展,特别是像上合组织这样的平台,因为在发展阶段常常会遇到像恐怖主义、贫困等问题。这可能会成为地区性问题,在上合组织的框架下,所有这些不那么发达的成员国都会因更大的平台而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

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斯瓦兰·辛格:“青岛与‘丝绸之路’有着紧密的联系,选择这个地点很有意义,代表峰会着眼于在各成员国和参与国之间建立一种长期的具有全球意义的战略伙伴关系,此次峰会将取得重要成果。”、

责编:宋清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