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诗词、绘彩蛋 武汉科技大学留学生体验端午文化
2018-06-15 14:20:00 来源: 长江网

  

  画有中巴国旗的鸡蛋

  

  留学生展示鸡蛋绘画作品

  长江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罗敏 姚赟 陈子昊)“苟余心其端直兮,虽僻远之何伤。”6月14日,武科大端午文化展演开幕,沁湖湖心亭中,朗诵声与笛声相映,吸引了不少外国留学生的参与。

  “今年有六个巴基斯坦留学生参与我们的朗诵活动,都是自愿报名的。”工作人员高雨琛说道,从一开始招募人员,留学生们便积极报名参加。

  高雨琛介绍,排练将近一周,留学生们克服了语言不通、古文难懂的困难,学会了朗诵《楚辞九章》里的名句,并最终和中国学生一起参与朗诵表演,缅怀伟大诗人屈原。

  来自巴基斯坦留学生爱乐、爱嘉早早便来到沁湖岛上,听朗诵、观展览、欣赏傩文化……他俩对汽车学院的端午彩蛋颇感兴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拿画笔,蘸颜料,开始创作。

  一旁的中国学生们还给他们介绍起端午文化来,“古代民间相传吃蛋生心,认为吃了鸡蛋就能使心气精神不受亏损。端午节吃蛋也是为了图吉利,祈祷一年不生病。 ”

  “一颗鸡蛋上绘上了巴基斯坦的国旗,另一颗上则是鲜艳的五星红旗。”一会儿功夫,两位留学生便完成了作品,引得大家纷纷称赞。

  留学生爱乐说:“今天鸡蛋上画国旗这个活动是我最喜欢的,一方面我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加深了外国留学生与中国的情谊,我很愿意参与进来。”

  作为端午活动的负责人之一,恒大管院的闫昌浩连续两年与留学生共度端午佳节。他表示,留学生们很热情,对我们的传统文化很感兴趣。每年端午文化节的参与度是很高的,双方在文化方面的交流也是多层次的。

  外国学生在创作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