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城管端午小长假“不放假” 市容保障“不放松”
2018-06-19 15: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6月19日讯(记者 严娟娟 李晶晶)当农历五月的粽香飘进大街小巷,艾草挂上千家门廊,我们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也迎来中考倒计时的关键时刻。蔡甸区城管委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做好假期内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为市民营造出舒适、美观的节日市容环境,也为辖区内的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干净、清净的冲刺备考环境。

做好辖区道路清洗清扫工作。节日期间,在城区道路保持高质量高标准保洁前提下,突出抓好建筑工地周边、渣土运输沿线、进出城道路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道路和区域,清扫清洗作业质量需达到车行道和人行道(含道路中央及两侧花坛绿化带周边、人字沟、交通护栏、隔离墩、城市家具)洁净见本色,无泥沙、渣土、积水、灰带、扬尘、废弃物,地面交通标志清晰,确保作业区域全覆盖、无死角。

保障辖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为保障节日期间全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环卫中心加强生活垃圾收运力度,增加巡回收集频次,每日每个垃圾收集点清运不少于两次,夜间打烊垃圾及时收运,跟车人员在垃圾清运后将垃圾箱摆放整齐,保障垃圾不漫溢、不遗漏、无积压、无暴露,无扬、撒、滴、漏。

提前部署考点周边道路环境保障工作。按需增加本辖区内汉阳一中、幸福路中学以及职教中心三个中考考点周边垃圾容器数量,在考点周边的蔡甸大道、莲花湖大道、新福路、文兴路、汉乐路等几条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增派保洁人员,加强考点周边清扫保洁、洒水压尘和垃圾清运力度,保持路面干净、无扬尘、无废弃物,不留卫生死角,在中考期间考点周边无暴露垃圾,市容整洁有序。

据统计,“端午”小长假,蔡甸城管投入保洁人员2400人次,出动各类机扫保洁、洒水、小高压清洗、大型垃圾压缩、垃圾运输等车辆192车次,清运生活垃圾1153.16吨,餐厨垃圾45.02吨,保障了辖区市容环境的整洁靓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