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还熬夜做生意 女子搬电脑用力过猛险失明
2018-06-21 15: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高红娟 江维)女子近视1200度,还每天熬夜做生意到转钟,搬电脑时突然感觉到两眼发黑,检查后才知道是视网膜脱落险些失明。

32岁的刘女士,家住古田,是一位销售电脑的个体户,以为自己年轻,事事都是亲力亲为,每天要负责进货采购、销售,几乎每天都要忙到转钟以后才能回家。前日晚上,刘女士刚采购的一批新电脑到货了,就在她把一箱箱电脑往店里搬的时候,突然感觉到眼前有黑影飘动,还有闪光感,便赶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详细了解病史后,接诊的眼科杨蕾蕾医生发现,原来刘女士有高度近视,双眼度数有1200度,OCT检查结果显示刘女士视网膜脱离,需要尽快进行玻璃体切除视网膜修复术。

视网膜居于眼球壁的内层,是一层透明的薄膜。视网膜由色素上皮层和视网膜感觉层组成,两层间在病理情况下可分开,称为视网膜脱离。眼科杨蕾蕾医生介绍,高度近视患者一般都需要进行OCT检查,来检查眼底和排除黄斑是否有病变。

刘女士因为高度近视眼轴比一般人长,玻璃体变为橄榄球形本身容易导致视网膜脱离,加上长期熬夜,体力活动多等作用更容易导致视网膜脱离。

杨蕾蕾医生提醒,高度近视患者由于玻璃体变形,眼轴拉长,千万不要经常熬夜,过度用眼,更不要剧烈运动。每年至少检查一次眼底,来判断是否做眼底的激光预防治疗。如果遇到视野缺损、闪光、黑影飘动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