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被判无效 球迷一激动突发心肌梗死
2018-06-22 16: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6月22日(通讯员 刘玉峰 江维)观战世界杯时,因一个进球无效的判决,武汉一球迷激动得竟突发心肌梗死,好在抢救及时才没有酿成大祸。

家住硚口的王先生,今年48岁,体型偏胖,喜欢吃烧烤等重口味的食物,血压控制的不好,平日里也不怎么运动,就喜欢看各种体育比赛。自今年的世界杯开赛后,王先生几乎是一场都没有落下,每天晚上都是啤酒配宵夜,准时守在电视前。6月21日凌晨2点,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打响,西班牙对阵伊朗队,在比赛来到第61分钟的时候,混战中伊朗队打进了一粒进球,却引来了很大的争议,西班牙球员跟裁判示意这球无效,裁判做出了一个视频回放的动作,在沟通完以后,裁判最终判罚了进球无效,这不仅引来了伊朗球员的不满,让球迷王先生也激动不已,突然感觉胸部疼痛,王先生紧忙含服速效救心丸,但症状仍没有缓解,家人紧急把他送到附近的四医院抢救。

在医院仔细检查后,心电图提示王先生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随时有生命危险,医院胸痛中心马上给他开通绿色通道,紧急进行了血管造影,在堵塞的血管内植入了支架,王先生很快转危为安。接诊的心内科刘玉峰介绍,世界杯开赛以来,医院胸痛中心接诊的急性心梗的急诊病人明显增多。王先生此次突发心梗,这与他平日里血压波动较大,看球时情绪过于激动有关。

据家属介绍,王先生是世界杯的资深老球迷,平时白天上班,晚上经常熬夜看比赛。端午节三天小长假,王先生都是通宵熬夜看球赛,一场不落。

四医院心内科胡立群主任提醒广大球迷,看球时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过度熬夜;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避免过度饮用啤酒、咖啡、冷饮等,少抽烟;合理调控自身的情绪,不因为比赛输赢而狂喜狂怒,尽量保持自己的情绪平稳。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胸闷胸痛症状时要警惕急性心梗,并及时到医院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