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问责“太平官”!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无位!
2018-06-22 18:09:00 来源: 津云

津云新闻讯:我市近日出台《关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紧盯不作为不担当的各种老问题与新表现,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以治庸治懒治无为的疾风厉势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

有坐不住 等不起 唯恐适应不了时代的紧迫感

真正把问责惩戒与容错激励结合起来,树立“为干事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无位”的鲜明导向,促使各级干部在各自岗位上精心谋事、安心干事、全心为民。

把责任当“皮球”踢来踢去

  常与集团及所属企业相对固定的部分人员聚餐

  占着岗位不尽责,拿着俸禄不干事

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如果一心只做“太平官”,以“不干事就不会出事”为行事准则,占着岗位不尽责,拿着俸禄不干事,好政策就难以落实落地;把责任当“皮球”踢来踢去,“履责”变“推责”,遇到矛盾绕着走,问题就得不到有效解决,造成的很可能是耽搁一方发展、错失历史机遇的损失。正在天津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对不作为不担当不尽责零容忍,让“占着位子、顶着帽子、混着日子、摆着样子”的“堂上木偶”没有任何安身之地、容身之所,就必须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开刀问斩”的铁腕,坚决打一场根治顽瘴痼疾的攻坚战、持久战。(文/津云新闻记者 王彦淇)

责编: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