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版权登记大厅即将启用 将成为全国第四家京外版权业务受理中心
2018-06-24 11: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6月22日讯(通讯员张黎)今后,华中地区进行著作权、计算机软件等版权登记再也不用去北上蓉深了,在武汉就可完成。记者近日获悉,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中版权登记大厅(以下简称“华中版权登记大厅”)即将启用,6月28日将于华中智谷园区D4栋举行启用仪式。

华中版权登记大厅项目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华中智谷),是除北京以外设立的辐射华中、服务全国的直属版权业务受理中心,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布局华东(上海)、粤港澳(深圳)、西南(成都)之后的第四家京外直属版权业务受理机构,将为华中地区各项作品著作权登记、计算机软件登记提供受理、代理、审核和发证服务,同时提供集版权法律咨询、版权资产管理、版权金融和区域产业研究咨询等为一体的确权、授权、维权、研究咨询、宣传推广的五大平台服务。

2017年11月3日,经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华人汇和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推动发起,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武汉经开区政府全程支持并于北京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中版权登记大厅的合作协议》,决定将华中版权登记大厅设立在经开区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华中智谷)。

据悉,华中版权登记大厅项目从项目签约到落地非常迅速。2017年12月6日,武汉市举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位于华中智谷项目的华中版权登记大厅正式启动建设,到2018年6月28日华中版权登记大厅正式启用,前后只用了8个多月时间。

在建设华中版权登记大厅的基础上,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华中智谷)的入驻企业不出家门就可办理各项版权服务,更为区域内企业版权登记提供便利条件,服务范围将辐射长江经济带,完善充实了武汉乃至华中地区、长江经济带流域城市的国家级版权公共服务功能,也标志着武汉的中心城市地位进一步凸显。

近年来,武汉文化产业坚持“需求引领、特色引领、科技引领、融合引领”,文化产业增加值连续两年占GDP比重超过4%。文化产业增长动能强劲。按照《武汉市文化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武汉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5%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