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督促施工单位按原样恢复东湖绿植景观
2018-07-01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1日讯(通讯员 计巡轩)为迎接军运会到来,武汉展开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形象。东湖风景区在市营商环境巡查第十五组的督导下,景区环境精益求精,近期“擦掉”几处埋藏在湖光山色中的“污痕”,环境优化意识延伸到景区每个角落。

市营商环境巡查第十五组接到东湖听涛景区的湖滨客舍反映,有单位在景观亮化工程提升改造中粗糙施工,恢复绿色植物时潦潦草草。巡查专员前往现场实地了解,发现承建单位敷设管线后,马马虎虎拆除了脚手架,施工垃圾没有清理,对受损绿色植物的复原也有偷工减料之嫌。

巡查组认为,这个亮化升级工程虽然有工期紧的客观因素,但这不能成为忽视工艺质量、复原绿植随便应付的理由。巡查组下达了《巡查事项督办单》。很快,负责亮化工程施工的武汉市旅游发展投资集团组织人员与湖滨客舍业主对接,依据施工前的原样照片和湖滨客舍的要求,重新清理施工现场,对需要恢复的绿植的数量和品种进行统计和采购,安排补栽。截至5月30日,补栽的区域和绿植数量均超过原样,得到湖滨客舍业主的确认和肯定,双方办理了工程绿植恢复竣工验收和移交手续。

近日,市营商环境巡查第十五组又接到反映,有人随意翻土种菜,生活垃圾无人清理。中旬,在梨园大门左侧40米处发现,位于绿道入口的东湖海洋世界围墙推倒后,建筑垃圾没有清运,污痕斑驳。巡查组督办后,有关部门责成社区卫生清理到位,列专款改造围墙,并按五星级标准升级景观设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