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太阳镜戴两天头晕目眩 专家:专业配镜更可靠
2018-07-03 14: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吴晓敏 许晨)武汉的夏日骄阳似火,太阳镜成为遮阳凹造型的时尚利器。武汉市民李女士在网上购买一款太阳镜,佩戴两天后感觉头晕目眩。专家提醒,不合格的太阳镜不仅不能遮挡太阳光,还有可能引发各类眼部疾病,建议到专业眼科医院验配购买。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2018年眼镜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有109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镜片的焦度、色散系数、紫外透射比、光透射比偏差以及镜框材质不合格等方面。

  太阳镜佩戴不当会伤眼

  据了解,太阳镜按用途一般可分为遮阳镜、浅色太阳镜和特殊用途太阳镜三类,不同的太阳镜适用于不同的场合。遮阳镜可遮挡阳光,以减轻眼睛调节造成的疲劳或强光刺激造成的伤害,浅色太阳镜色彩丰富但遮光作用不强,常用于配饰,特殊用途太阳镜即偏光镜,有很强的遮挡强光和过滤紫外线的功能。但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市民们往往对太阳镜的外形以及品牌关注较多,而对其功能以及材质等不太了解,部分爱美女性甚至囤了各种颜色的装饰太阳镜用作遮阳镜。

  汉阳爱尔眼科医院国家一级视光师马丽娜表示,合格的太阳镜可以有效的遮挡紫外线和强光,防止强光、紫外线直接照射眼底,对角膜、晶体、视网膜起到保护作用,不合格的太阳镜不仅不能遮挡太阳光,还有可能引发永久性伤害。

  马丽娜建议市民在选购太阳镜时,尽量选择正规的眼科医院配镜中心,根据自己的需求,通过专业的测试板进行测试,尽量在太阳底下试戴时间长一点,如果在面对强光时,建筑轮廓有变形或者人感觉有眩晕感的,镜面的镀膜、屈光度等可能有问题,不宜购买。马医生进一步指出,一年四季都会有紫外线的照射,都应当戴太阳镜,但单次佩戴时间不宜过长,在室内、傍晚等光线较弱的情况下,不当佩戴太阳镜会给眼睛增加负担,视觉系统发育尚不完善的儿童或有弱视等眼疾的儿童,在选购太阳镜时也应听取专业人士建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