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产业首批隐形冠军出炉!洪山区3家企业上榜
2018-07-05 11: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5日讯(通讯员 肖满 陆玮)近日,湖北省经信委颁发了首批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证书,洪山区烽火通信、精测电子、科林精细化工3家企业,作为其产业细分领域的代表,从几千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湖北省首批隐形冠军企业。

烽火通信一直以来保持着“光通信专家”的技术领先位置,以“通信系统设备”、“光棒光纤及线缆”、“数据网络产品”三大支柱产业,跻身全球光传输与网络接入设备、光纤光缆最具竞争力企业十强。在OVUM、CRU等国家权威机构分别的排名中,烽火通信光传输产品收入全球第五,PON产品收入全球第四,光纤光缆综合实力全球第四。

精测电子是一家以显示、半导体、新能源行业测试设备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模组检测系统、面板检测系统、OLED检测系统、AOI光学检测系统等。经过十年磨砺,精测电子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成为中国平板显示检测领军企业,其平板显示信号测试设备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列。

科林精细化工是石油化工新材料领域的新型催化剂及配套工艺开发研究专家。其新型催化剂产品,广泛应用于炼油、煤化工、天然气、化肥等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研究开发的石油精制用催化剂市场占有率达70%、石油化工用催化剂市场占有率达60%。

据了解,隐性冠军企业是指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领先,质量精良,相关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的企业,并且在相关细分产品市场中,它们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较高市场份额,企业规模或单项产品销售收入居区域前茅。2017年开始,湖北省政府在全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中开展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工作,也即将出台对隐形冠军企业的奖励政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