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 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2018-07-09 12:27:0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讯(记者王颜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前,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积极的财政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前5个月工业增加值增长6.9%,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主要产品销量稳定增长,带动企业销售收入和工业增值税较快增长。全国政协常委、资深注册会计师张连起介绍,通过“三去一降一补”,供求关系明显改善,大宗商品价格回升,推动了财政增收。

张连起: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大宗商品的价格得到了有效提升。这一点在实体经济中表现非常明显。

1-5月国内增值税同比增长19%,其中工商业增值税和改征增值税同比分别增长18.5%和19.6%,合计拉高税收收入增幅6.8个百分点。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分析,税收的增长主要来自税基的增加。

刘尚希:税基扩大,税率尽管下降了,但收入还是比较快的增长。企业减负了,活力增强了,对企业的转型升级,也有促进作用,可以形成一种良性循环。

1-5月全国财政支出82695亿元,同比增长8.1%,进度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 与人民生活相关的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支出得到切实保障。

责编: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