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事故让幸存者后怕 她们却改飞普吉“做该做的事”
2018-07-11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当地时间7月5日17时45分左右,“凤凰”号和“艾莎公主”号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船只发生倾覆并沉没。

“凤凰”号上载有101人,其中游客89人,87人为中国籍。“艾莎公主”号载有42人。遇难和失联人员均来自“凤凰”号。

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10日在救援情况通报记者会上表示,泰国救援人员在渔民的帮助下又发现3具遗体,基本可以确认为游船翻沉事故遇难者。

因此目前确认遇难人数上升至45人,仍有2人生死不明。遇难者及失联者均为中国游客。

事故中的一位幸存者——谭昕妍,25岁,来自湖南,是一位幼师。趁着暑假,她与同伴来到普吉旅游。

为了体验深潜,她在微博上找到了一名在普吉当地的潜水教练,和同伴两人报名了一个海上一日游项目,其中包括乘坐“凤凰号”出海,体验海钓、深潜、浮潜等项目。

谭昕妍和同伴原本计划在第二天离开普吉。但天气突变,意外发生了……

她的回忆中,事故发生时的恐惧感如身临其境……

9日和10日,普吉出现大雨和强风天气,泰国海军第三舰队总指挥颂讷表示搜救工作不会停止,泰国政府多个部门以及当地民众都在直接或间接参与搜救工作。将被“凤凰”号船体压住的一具遗体移出、打捞“凤凰”号船体等工作仍有待天气好转后,经中泰救援力量共同评估后才能进行。

泰国陆军方面则表示,已出动人力对普吉、甲米、攀牙三府的海岸进行搜索。泰国第8区警察总指挥素拉沙说,目前对于事故的追责仍在进行中,警方已对事故相关责任人进行起诉和逮捕。

而在事故救援中,也有这样的感动——

“这个时候,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医生,必须要尽一份力。而且,在异国他乡,这些家属、这些遇难者,他们肯定也需要同胞的关怀。”

陈志霖、周茜、房含峄、江可馨(泰籍)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在读研究生,本计划在泰国旅游,听闻翻船事故后改变行程,7日改飞普吉,下飞机后直奔哇集拉医院。

她们加入当地志愿者团队,想为悲痛中的家属做“一些应该做的事”。

8日下午,记者在普吉府哇集拉医院遇到这4位姑娘。当时她们正在做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工作。

“我们本计划去芭提雅。事故后,听说医生多数不懂中文,医疗术语沟通不便,缺志愿者,我们就过来了。”

她们说,由于伤患都送往住院部救治,自己接触到的多是遇难者家属,主要安抚他们情绪,“精神创痛也会引起生理上的不适,这些家属需要照顾”。

责编: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