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战略·人文优势篇|文化礼堂:一个让人“心有所寄”的精神家园
2018-07-11 20:33:00 来源: 浙视频

    

  2003年7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省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上提出八八战略,指出要“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人文优势,积极推进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加快建设文化大省” 。
杭州双浦镇东江嘴村,雨过天睛,村嫂太极队又在广场训练,许多村民也跟着节拍过把瘾。这支从文化礼堂培育出来的村嫂太极队,已名声远扬。

杭州双浦镇东江嘴村:幼儿园小朋友正在文化礼堂上传统礼仪课。

一直以来,浙江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2013年开始,浙江把建设农村文化礼堂列为当年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5年多来,7916家承载着传统文化和文明新风的文化礼堂在浙江大地拔地而起,219个五星级文化礼堂成为了标杆,这些文化礼堂为我们守住乡土、传承乡风、留住乡愁。

金华磐安县横路村,文化礼堂通过“种”文化,打造出了一支村嫂旗袍队,成为该村一张响当当的金名片。

金华磐安县横路村,经常在广场表演的村文化礼堂古狮队,已被金华市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行走浙江城乡,捎着家常味、带着泥土气的文化礼堂,已成为乡村的精神文化地标。初夏,我们分别来到杭州和金华两个不同区域特色的文化礼堂,体验乡风民俗感受乡村魅力。

金华磐安县横路村,村民在文化礼堂吹拉弹唱。 责编: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