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冒雨迎难而上 暴雨中民警成为城市中“闪亮的星”
2018-07-13 22:39: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7月13日电(记者许茹)雨一直下。11日下午,已经在水里泡了5个多小时的成都市公安局青白江分局特巡警支部的安飞鹏接报称,城厢镇十八弯村八组养猪场还有群众被困。

“道路已经被水阻断,大家跟我扛着皮划艇过去。”安飞鹏带着4名队员扛着小艇,在齐胸深的水中摸索前进。经过近1公里的艰难行进,队员们终于抵达养猪场。这里还有8名群众被困,有老有少,还有1名残疾人。皮划艇不大,一次只能坐二三人,只能分批进行转移。5名队员顾不上水里的钉子木板和四处蔓延的粪水,扶着小艇来回往返,终于将8名群众送至安全地带。

遭受连续暴雨袭击,11日四川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成都市也启动黄色汛情预警响应。

灾情当前,成都公安民警顶风冒雨、迎难而上,成为城市中“闪亮的星”。彭州市、金堂县发生洪涝灾情,公安、特警、消防等警力赶赴灾区,救助和转移群众16200余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100余处;金牛区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面临水淹,金泉派出所派出160余人次,用雨伞搭建一条安全通道,将300名老人转移安置。

成都交警二分局的辅警李叶原本休假在家,遇到暴雨,没有上级指令,也没有工作安排,穿上黄色“战袍”,在约1米深的积水中行走了14小时,救出20多名受困群众……“当时水已经有胸口那么深,他一个人蹚水进去了解情况后,又带着消防官兵来到居民楼,用绳子把被困老人、孩子和孕妇一一救出来,再背出去。”被救老人的儿子说,“看到那个场景,心里真是无比温暖。”

成都市公安局统计数据显示,此次防汛救灾工作全市共计投入警力约1.8万人次、车船近5000辆(艘)、救灾装备4万余件,处置灾害事故191起、交通事故1500多起,疏导群众6000余人,救助群众2万余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