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家庭医生将急救知识送到青少年暑期托管中心
2018-07-20 11: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20日讯(通讯员王晓辉 汤晗)7月19日上午十点,在硚口区汉水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服务的仁寿社区里,一场主题为"儿童急救知识"的讲座正在这里举行。硚口区家庭医生“荆楚楷模”黄莹及她的团队成员,为辖区的小朋友们普及卫生救护、常见意外伤害的预防及救治知识。

夏天来了,很多孩子都喜欢去游泳池玩水,甚至去非正规的场所游泳,家长的一时放松可能就导致了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针对这个情况,此次讲座黄莹主要讲解了儿童溺水急救知识。她首先从“下水前活动身体、不要在水中吃东西”等八个方面入手,对如何预防儿童溺水做了细致的讲解。随后,她详细的介绍了溺水者容易出现的7种迹象,教导大家如何辨别溺水者。她反复叮嘱小朋友一旦遇到溺水者要第一时间拨打120,不可自行贸然施救。最后,她重点讲解了儿童溺水急救的要点,主要介绍了头低俯卧位倒水法、肩背倒立倒水法以及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与动作要领。同时她还积极与小朋友互动,邀请他们上台来参与示范与实际演练,让大家对急救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被充分调动,很多小朋友当堂就掌握了正确的紧急救护和应急处理的方法。9岁的王雨蒙小朋友表示:“今天的讲课非常有趣,我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回家后我还要教给我的爸爸妈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