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急促喘不过气险休克 竟是吃虾喝酒过敏了
2018-07-23 09: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23日讯(通讯员 黄雯洁 江维)男子吃完小龙虾后呼吸急促,喘不过气来,以为是食物中毒了。医生检查后发现,原来是过敏性体质大量吃虾喝酒后引发的过敏性休克,好在抢救及时才没有发生更大的意外。

38岁的刘先生,家住汉口,目前就职于汉口一家外企,因工作能力出色,公司总部近日拟提拔他为部门经理。得知这个好消息,同事纷纷表示要好好庆祝,上周五下班后,大家约好去吃虾。餐桌上,大家把酒言欢,侃侃而谈,很是开心。但没过一会,刘先生便觉得喉咙痛,身上还出现了皮疹,看到大家都相谈甚欢,刘先生也没有太在意。大约半小时后,就在大家吃完准备回家时,刘先生突然感觉到呼吸困难,踹不过气来,朋友发现后便赶紧把他送到了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经检查后发现,刘先生的咽喉部肿胀如球,结合化验结果诊断为食物过敏、喉头水肿。因为生命体征不稳定,刘先生被紧急转入重症医学科治疗。

刘先生入院时,整个人呼吸急促,检查结果发现血氧指标低,我们立即给他进行气管插管接呼吸机辅助通气,保证了其呼吸通畅。接诊的重症医学科许美霞医师介绍,刘先生的症状和他大量吃虾饮酒有关,虾与酒都是致敏源,刘先生又是过敏体质,在短时间内同时大量进食很容易诱发过敏。

发生过敏反应时,一般病情发展迅速、反应强烈、症状也很明显,也有部分过敏患者会出现迟发反应,但病情严重时可因支气管痉挛、喉头水肿窒息或过敏休克而死亡。许美霞提醒,一旦出现皮肤瘙痒、红肿、咽部不适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