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组 用14天“拉来”9年没通的公交
2018-07-24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才栋)一条被当地群众和所在地企业盼了9年的公交线路,经过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一组的协调和努力,仅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就实现了通车。黄陂区罗汉寺街老来乐养老公寓700名老年人的出行条件,由此大大改善;这家养老企业所在地的营商环境,也由此提升了一大截。

位于黄陂区罗汉寺街的老来乐养老公寓有养老住户近700人。平常老人们的衣食住行都在老来乐老年公寓解决。不过,因为这里远离武汉市区和黄陂城区,老年人需要每月领取养老金或者是外出买东西逛街,就不是很方便。公寓住户、71岁的王文良告诉记者,他住到这里6年,每次想进城,就只能在路边招手等过路车,有时候过路车根本不停,或者上去了也没座位,老年人站着很不方便,而且还不能使用老年卡免费乘车。

为了解决老人们外出的难题,老来乐公寓每个月在1号和16号分2次,集中安排巴士送老人们到城区,随车还要专门配备医护人员。其他时候,如果有比较多的人有外出需要,还会临时增开巴士。老来乐公司副经理张文胜介绍说,每一次老人们要出去取钱,我们必须让老人到办公室里进行登记,公司统一派车,甚至医生护士都要一起跟着,把老人护送到银行门口。等老人取完钱,购完物,再统一送回来。一是给老人带来不便,二是使我们公司运营成本增加不少,仅此一项每月就得五万元运行成本。

一方面是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出行不方便,子女探视比较麻烦。而另一方面,沿着黄土公路,是有一条611公交线路运行的,只不过,它从黄陂城区开出后,终点只到横山这一站,离老来乐老年公寓,仅仅只有不到2公里的距离,就止步不前了。

老来乐养老公寓由黄陂区当地企业家于2009年创办。他们投资了1亿多元,在罗汉寺街流转土地100亩,建设5万平米的养老园区,可容纳1800名老年人在这里养老,同时带动周边居民近200人就业。老来乐养老公寓也向相关部门反映了住户们以及周边居民希望611路延伸过来的诉求。不过9年来,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无论是公寓运营方,还是公寓里的老人们,都希望611路公交能够往前再延伸一站。王文良老人告诉记者,有的老人还就此问题向各种渠道反映过多次,回复说这个事情要研究,但过去几年了,还是没有解决。

今年4月25号,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一组工作人员到企业走访时了解到了这一情况,他们马上把现场的情况、居民的声音、公交公司方面的难处等进行了收集、整理,并和市公交集团二公司、黄陂木兰公交公司,黄陂区交通运输局等方面进行沟通,五一假日期间也没有休息,最终促成了611路公交线在5月9号延伸到了老来乐公寓门口,整个过程仅仅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

通车那天,82岁的常淑芳老人和其他20多名老人自发的组织腰鼓队,老人们唱着歌、跳着舞、打着腰鼓,迎接公交车的到来。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