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蓝天保卫战 蔡甸城管开展扬尘整治行动
2018-08-01 11: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8月1日讯(通讯员 严娟娟 罗京)道路积尘在一定动力作用下反复扬起、沉降,容易造成大气重复污染,三伏天炎热干燥的空气环境,加剧了扬尘问题的产生,从而严重影响城市居民的健康和城市生态环境。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护辖区空气环境,蔡甸区城管执法五队加大辖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强化源头管控,打好蓝天保卫战。

加强施工工地监管,有效防止尘土入路。路面积尘的主要来源是道路两侧的施工工地。因此,执法人员加强对道路两侧施工工地的监管,有效控制路面积尘。督促道路两侧所有工地设置高标准围挡;工地内道路、操作场地进行硬化处理;裸露泥土、易尘物料采取覆盖或洒水措施;运送渣土、材料的车辆出工地时,坚持将车轮冲洗干净,防止车辆泥土带入周边道路。

严格运输车辆管理,严禁“漏、泼、洒”的行为产生。运输车辆“漏、泼、撒”是产生路面积尘的一个重要原因。运输渣土、石料、水泥、煤炭、垃圾等物料的车辆,坚决采取蓬盖密闭等措施,不得超量装载和超速行驶,防止在运输过程中出现物料遗撒或泄漏,从而减少因车辆碾压而产生的路面积尘。对于发现有漏洒情况的渣土车,及时制止并暂扣,后续按照执法程序进行严厉处罚。7月份以来已查处违规运输案8起,现场整改3起,处罚5起。

督促定时清洗路面,不断提升保洁水平。城管执法队员坚持巡查,要求施工工地加强渣土车经过沿线的路面清洁管理,加大降尘措施,每天定时对路面进行清扫冲洗,保证沿线路面干净整洁。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