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相卫调研黄陂: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2018-08-02 11:56:00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网8月2日讯(记者罗旭 通讯员郑军辉 刘思琦 张瑶)7月31日,武汉市旅游委主任杨相卫一行督导检查黄陂区旅游扶贫与暑期安全生产情况。


检查组先后考察了长轩岭街道羊角山村在建的长岭国际汽车露营公园旅游扶贫项目,检查了木兰天池旅游和木兰花乡景区安全生产与扶贫工作,并在木兰花乡山水酒店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近几年来,在黄陂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旅游委的大力支持下,黄陂区坚持把发展旅游产业和强化旅游安全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助推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柱来抓,走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旅游兴农富民之路,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安全旅游上取得明显成效,旅游业成为农民开启脱贫致富大门的“金钥匙”。 黄陂乡村休闲游发展势头良好,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区”、“全国旅游先进单位”、“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区”、“中国十佳旅游区(县)”、“中国最具活力的老区生态旅游区”、“湖北省旅游强区”等荣誉称号。2018年1月—6月份,全区接待游客1239.34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4.34亿元,旅游业一跃成为全区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

座谈会上,杨相卫主任高度评价了黄陂区在旅游扶贫与旅游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黄陂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使全区旅游业发展快、变化大,旅游扶贫成效显著,真正做到了促进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农村产业结构转变、农村生活条件改善和农村生态环境提升。希望黄陂区进一步加大对旅游扶贫工作的部署和指导,高标准、高起点高规划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突出特色、追求品质、打造品牌,高质量开展景区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高水平推动景区科学运营和精准推介。

杨相卫表示,市旅游委将在政策落地、规划编制、招商引资、市场营销、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助推黄陂旅游产业创新发展。针对暑期安全生产工作,同时杨相卫要求,黄陂区各部门和景区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高风险娱乐项目监管,确保不发生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同时要创造条件,下真功夫做好旅游精准扶贫这篇文章,以全域旅游助推黄陂乡村全面振兴。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