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瘫痪女子卧床作画32年 身残志坚感动外国网友
2018-08-02 22:03: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山西太原女子张俊莉8岁因病全身瘫痪,如今已卧病在床32年。病痛禁锢了她羸弱的身体,却无法禁锢她自由的灵魂。三十多年来,张俊莉用自己的画笔征服了星辰大海,抵达了自己的“诗和远方”。她的故事被媒体发掘后,在互联网上得到广泛传播,不仅感动了国人,也将正能量传递给了世界。

  英国《每日邮报》脸书官方账号上关于张俊莉的报道。(网页截图)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1日报道了张俊莉的事迹,称张俊莉一直饱受疾病折磨,但她从不会自怜自伤,而是用萎缩变形的双手创造出了一幅又一幅令人惊叹的画作。

报道这样描述张俊莉的作画过程:“一笔又一笔,张俊莉用蜷缩的手指在一张又一张的画布上填满了天空、森林、沙滩和大海。她满怀激情和信念,让想象力在画布上任意驰骋,她拒绝让疾病掌控自己的命运。”

报道称,在创作了300多幅油画后,张俊莉现在已经被视为一名“真正的艺术家”。她的作品在艺术爱好者之间十分受欢迎,而她则被誉为希望和勇气的象征。

在脸书、推特等海外社交媒体上,张俊莉的事迹也给外国网友们带来了一场心灵的洗涤。许多网友开始反省自身。

英国网友Veronica Jackson说:“我以后会尽量不去抱怨。”另一名网友Allan Hawkins也附和道:“我也是。”

巴基斯坦网友“Shahid Hussain”感慨道:“这证明人类的勇气和天赋是无限的。我们都应当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并且心怀感激。”

还有许多网友在被张俊莉深深震撼的同时,也从她的事迹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

阿尔及利亚网友Mia Kuyan称赞张俊莉“如此美丽和鼓舞人心”,拥有“最具感染力的笑容”。

尼泊尔网友Dorjee Sherpa Lama评论道:“你在如此艰难的处境中正在做的事情,对于我们所有人都是莫大的鼓舞。”

印度网友Dimple Mittal说:“你是出色的艺术家,你出乎我的想象,值得大家去学习,向你致敬。”(刘世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