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多功能于一体 硚口区城管宣传教育基地投用
2018-08-08 16: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8月8日讯(通讯员赵志宏 胡剑波)硚口区城管委十分重视城管文化建设与社会教育工作,以源头教育助推城市管理。

近日,位处中山大道与武胜路交汇处“百年老巷”——汉正街红燕巷口的硚口区城市管理宣传教育基地投用。该基地是在该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十一中队队部两层楼的办公点(硚口中山大道城管工作站)基础上设置而成的,占地约200平方米,一楼全部和二楼的一部分区间,为城管宣教基地。

记者走近该基地看到,银灰色的外墙上,刻有“硚口区城管委宣传教育基地”的铜色牌匾格外醒目,入内,约百余平米的大厅里窗明几亮,大型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3部城市管理宣传展示片,硚口城管编印的我是首部城管队员自传记书籍《诚管》一书,与《城管革命报》、《城管参考杂志》、《硚口城管报》等市区城管自办的报刊杂志及相关城管宣传资料,整齐的摆放在大厅一角的阅读栏里;大厅墙上悬挂着垃圾分类知识、市区城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等宣传海报;大厅里还有4间城管历史分类展示间,连接展示间的长廊两侧墙壁上悬挂着许多相框,镶有城管人员的摄影与书法作品,以及该区近年来被新闻媒体大篇幅报道的城市管理经验与做法。基地的二楼是“市民培训教育中心”,二楼走廊的墙壁上,同样设置着许多城管宣传专栏,多功能培训室可定期组织学生与市民开展垃圾分类、城管法规等知识培训。

据介绍,该基地位处闹市中心,全天候对外开放,方便过往市民可以入室参观。同时,由于以管理该区域的直属十一中队合署供楼,该中队全部5名队员和10位协管员均经过讲解培训,可随时充当讲解员为参观的市民服务。

今日,来自辖区中山大道、利济北路沿线的20位临街商户店主,应邀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新投用的宣教基地,并参加了硚口城管人员为他们开办的“迎军运,当好文明东道主”的礼仪培训。经过详细的介绍和较为系统的培训,这些商户表示,一定遵守武汉市民文明公约,坚决不出店占道经营,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在经营空隙,力所能及的提醒行人规范停靠共享单车并帮忙摆放齐整……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