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不当回事 直到"身怀六甲"才知是肝脏血管瘤
2018-08-15 08: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何鑫 江维)为了照顾在病床上的父母,姚女士腹胀几个月都顾不上去医院看病,没想到才一年时间,肚子越长越大,身形看起来如同身怀六甲的孕妇,一检查竟发现肝脏上长出了20斤重的血管瘤。

家住汉南的姚女士,今年36岁,一年前感觉到腹胀难受,每次都是忍着,实在受不了就吃点止痛片,可没想到肚子越来越大,还被人多次误解成孕妇,在家人的催促下才来到附近武汉市第四医院检查。接诊的肝胆胰疝外科游建主任结合B超检查发现其“腹腔巨大占位”,右腹部有大块不均匀软组织,大小约为22.3cm×17.5cm。因为病情复杂,肝胆外科请来全院相关专家进行会诊和评估,经讨论后考虑为巨大血管瘤,需要尽快手术切除。手术后切下来的肿瘤重达20斤,相当于是怀了三胞胎的重量,病理报告显示为肝脏巨大海绵状血管瘤。

据姚女士的弟弟介绍,自己是在手术前夕才知道姐姐的病情,没想到姐姐为了照顾父母,身体不舒服也不愿意去医院看病,得知姚女士的情况后,一家人都很内疚。因为父母都是卧病在床,需要人全天照顾,加上自己做生意忙,为此,姚女士主动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把自己的全部时间精力花在照顾双亲身上,至今都没有结婚。

姚女士体内的长出这么大的血管瘤十分罕见,这和个人体质密切相关,管床的医生何鑫介绍,因为肿瘤巨大,将腹腔内脏器都推离原位,还和腹腔内的大血管粘连,手术剥离时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大出血导致死亡。

肝脏海绵状血管瘤虽然是良性的、增长慢,患者不适的症状一般都不明显,有的即使肿瘤较大也无明显症状,但该肿瘤会渐进性发展,破坏肝组织,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肝功能受损,甚至是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武汉市第四医院肝胆胰疝外科游建主任提醒,如果肿瘤小于5厘米,建议定期复查,如果大于5厘米且逐渐增大者,最好找肝胆外科专家指导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