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红寺堡葡萄酒 移民在酒香中脱贫致富
2018-08-18 15:09:00 来源: 国际在线

  酿酒葡萄长势喜人

国际在线讯(记者 程亚惠)8月16日,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记者团来到吴忠市红寺堡区罗山葡萄文化产业示范园,了解这里正在快速发展的葡萄产业。红寺堡区是全国最大的生态移民扶贫集中安置区。2007年,红寺堡区开始发展葡萄产业,目前种植面积达10.6万亩,年产成品酒800万瓶,产值达4亿元。当前,葡萄产业已发展成为当地第一大支柱产业,助力移民脱贫致富。

据红寺堡区副区长苏达志介绍,整个红寺堡区23万村民都是从号称“贫瘠甲天下”的宁夏南部山区移民过来的,山区干旱少雨,村民们完全是靠天吃饭。而红寺堡地处宁夏中部,北纬38°的地理位置使这里成为酿酒葡萄生长的黄金地带。

苏达志还说,为了鼓励企业和农户们积极发展葡萄产业,红寺堡区出台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免费为企业和农户提供苗木,补贴架杆、架丝。农户种植受益明显,进入盛果期的葡萄园,亩均收入3000元以上,最高单户收入达到20万元。葡萄产业发展的同时,带动劳务等相关产业发展,农民年务工收入达到4000多万元,每年解决农民就业40多万人次。

酿酒葡萄,口味比一般的食用葡萄苦涩,但却能酿出好喝的葡萄酒。

记者团在酒窖内参观

红寺堡成品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