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罚!严惩!在纪念革命先烈的地方,他竟敢这样做……
2018-08-21 22:03:00 来源: 新华社
  长征出发地纪念园
  是缅怀红军将士
  继承革命先烈优良传统的地方
  可他在这里竟然这样做……
  8月12日2时许,杨某等人驾驶摩托车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出于好玩的心态,杨某沿着主题纪念雕塑的台阶攀爬,到达主题雕塑的底座平台时,杨某跳起来攀拉红军肩上的步枪,致石质雕塑步枪弄断。
  经过依法调查取证,8月16日,警方依法将违法人员杨某行政拘留。


  据悉,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国家AAA级景区,并已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之一。
  赣州市于都县博物馆讲解员钟敏表示,这个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是缅怀英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重要的平台,“纪念园2007年就已经免费开放了,我们也希望就是每一位来园参观的游客能够爱惜我们园区的各类设施,真正做到文明有序参观。”
  微信号“于都公安”8月17日发文称:“长征出发地纪念设施是缅怀红军光辉业绩,继承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可他却如此对待革命先烈,作为于都人,您答应吗?”


  ▲截图来自“于都公安”微信号
  对这种行为,不少网友留言表示,“绝不能答应”。


  勿忘先烈,勿忘文明!
  【编辑:朱曦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