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三江源”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8-08-27 16:03:0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8月27日电(记者 余璐)今天(27日),“走进三江源”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宁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长江、黄河、澜沧江是中华民族的三条母亲河,哺育着流域近8亿人。青海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青海时强调:“青海生态地位重要而特殊,必须担负起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责任。” “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又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我们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此次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参与,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网信办主办,青海省环境保护厅、青海省林业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协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青海新闻网)承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通过采访报道,讲述好政府、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三江源生态保护的生动故事,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凝聚起深入推动保护三江源生态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活动为期5天,期间,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上海东方网、西藏新闻网、四川新闻网、中国甘肃网、云南网、青海新闻网等三江源流域部分重点新闻网站将深入三江源头,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全媒体报道,深入宣传青海省三江源地区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实施好草原管护、草畜平衡等各项生态保护工程的新举措新成效;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提升集约化水平,发展生态型非农产业的典型经验;切实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的典型事例;创新生态保护体制机制的新经验新成效;发挥农牧民生态保护主体作用的新举措新成效;鼓励和引导个人、民间组织、社会团体积极支持和参与三江源生态保护公益活动的典型事例;建立新型绿色绩效考评机制,转变政绩观念,切实扭转片面追求经济增长速度的做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典型经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