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开展“迎军运,进军营,送志书”活动
2018-08-30 09: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 (通讯员 张均 张道旺)8月29日,为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到来,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江夏区某部队举办“迎军运,进军营,送志书”活动,以志书为纽带开展军民共建。

这次军民共建活动,是武汉地方志办为落实市委文明办“迎军运、讲礼仪、树新风”的要求,为迎接军运而组织的一场国防教育活动,也是为落实《全国地方志规划发展纲要》,开展史志成果“六进”而组织的一场地情教育活动。旨在让地方志工作者实地感受部队官兵听党指挥、敢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直接面对面地接受国防教育,进一步增强爱军拥军意识;同时把史志成果直接送到军营,讲好武汉故事,宣传和展现地方志书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地情军情资料价值,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方志人的贡献,让部队官兵更深入地了解武汉,进一步树立共同保卫大武汉、建设大武汉的自豪和自信。部队首长对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送志书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

简短的赠书仪式之后,驻军部队安排了国防知识专题讲座,并组织参观了部队实战化训练和国防建设展览。

本次进军营送志书共计51种61册,光盘一张,涵盖志书、年鉴、旧志、史料丛书等不同类别,几乎囊括了自1980年武汉地方志编修工作启动以来的所有志鉴成果。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将2018年确定为转型升级年,推动地方志事业从“一本书主义”向“十业并举”转型,坚持修志为用,加大全社会读志用志力度,让史志成果、地情资料书籍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传承、保存和共享地方志文化资源,最大化发挥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继8月15日开展了“史志文化进社区”活动之后,武汉地方志办又走进军营,为“最可爱的人”送来了史志成果。下一步,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将继续开展“方志六进”等系列活动,讲好武汉故事,为武汉军运会的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责编:赵乐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