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卫平造访黄陂 豪言将蓝城木兰春风小镇打造成全国乡村振兴样板
2018-08-30 20: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记者罗旭 通讯员郑军辉 刘思琦 张瑶)8月27日,蓝城集团董事长、绿城中国董事会联席主席宋卫平,蓝城集团副总裁、蓝城嘉实公司总经理王成兵造访华中,连续两天的行程中,他们考察了武汉都市圈蓝城小镇项目。作为此次活动首站,在黄陂木兰春风小镇的考察中,他提出“用小镇带动周边的农业、农村、农民这三农问题的解决。依靠人类的科技进步,小镇也可能成为人类科技新的成长点。”

据了解,此次活动宋卫平连续考察了武汉都市圈的蓝城黄陂木兰春风、蓝城桃李春风果乐小镇、蓝城大冶春风江南三个小镇项目,并与武汉市旅游委副主任谭冰,黄陂区区委书记吴祖云、区长曾晟,江夏区区委书记王清华、副区长张利,大冶市市长王刚、副市长张林及其他各部门有关领导,共商蓝城小镇助力华中农旅居养发展大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祖云代表黄陂区委、区政府对宋卫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夏区基本情况。他指出,黄陂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区、国家首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文化底蕴厚重,产业实力雄厚,发展环境优越,理学思想、木兰文化、殷商文明、红色基因等文化资源富集,1000平方千米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生机盎然、风光秀美,在田园综合体、文旅小镇建设上有着独特优势。蓝城是国内知名企业,是特色小镇建设成功的引领者,这次宋董事长率考察团第二次前来考察,架起了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桥梁,黄陂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蓝城集团在陂投资合作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佳环境,给予最惠政策,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宋卫平认为,黄陂资源丰富,区位优越,基础条件好,经济发展强势,特别是发展全域旅游,依托“三乡工程”,助推乡村振的经验引领全省,契合蓝城投资发展要求。期待与黄陂合作,加快蓝城木兰春风小镇建设步伐,去做一个创造和研发乡村振兴的工程,争取在中国的乡村振兴里做一个引领者,做一个全国乡村振兴成功样本的创造者,给黄陂和蓝城共同发展带来更加广阔的天地。

黄陂木兰春风小镇,位于武汉市黄陂区长轩岭街道西北部,北临木兰天池风景区,西临云雾山风景区,东临石门,南临院基寺水库,项目占地约800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1200亩,预计总投资人民币60亿元。项目坐拥武汉城市圈中面积最大、生态环境最好的城区,丰饶的物产、4400多年的历史遗韵,赋予了它与生俱来的颐养与生活气息。通过蓝城对于养生度假小镇业态的规划营造,这里将最大化地利用优质的生态资源、避暑气候、原乡文化等旅游资源,形成休闲度假、酒店民宿、复合型健康养老、主题乐园、山地运动、现代农业等多重产业相融合的复合生态特色小镇典范,成就蓝城中部农旅居养崛起风向标和利用特色小镇“造生活”的目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