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三小开展校本培训 让教育充满生命情怀
2018-09-01 11: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1日讯(通讯员 刘 婉)为提高全体教师的师德师风、理论修养、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全体教师教育理论、教育方法、教学手段的转变,强化重德养德, 8月31日,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王一凡应邀来到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为全校老师带来一场酣畅淋漓、激情满满的培训。

王所长主讲的题目是《做一个有教育情怀的教育者》,他用自身的经历告诉我们,对待学生和教育都要充满爱,要做自己的主宰,做有情怀的教师,用爱、责任、浪漫培养学生的自主性。王所长提出,教师的教育情怀如何培养?首先就是要提高老师的综合素养,教育是发展的,是动态的,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没有最好的教育,只有最合适的教育。王所长声情并茂的发言,现场的老师听得津津有味。老师们纷纷做笔记,拿出手机拍照,把精彩留存。

接着,王所长向大家分享了他从教于一所城乡结合部小学的经历。那里的孩子基本都是留守儿童,王老师的到来给孩子的童年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孩子毕业后,王老师与孩子做了十年约定,回到原来的操场跑步,一起种心灵种子树……这些都让现场教师深深的感动着,这就是教育者的情怀。随后,王所长与大家分享了武汉特级教师桂贤娣老师与黄冈名师汪金权老师的故事,现场的老师心灵受到了又一次的洗礼。

最后,王所长用自己女儿画画的小故事,告诉我们,教育者要保持教育的初心,教育的纯粹,教育是一项值得终身追求的事业。讲座持续两个半小时,王所长以最饱满的激情为我们带来丰富的精神盛宴,让在场的老师受益良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