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举办“千封家书祝福军运”诵读活动
2018-09-01 17: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肖满 贾玉婷))8月31日上午,洪山区举办“千封家书.祝福军运”诵读活动,精选出的5封军旅家书,一字一句直抵内心。既有女战士回馈家人的内心独白,也有家人对军人的真情流露,更有普通军人家庭父母、儿女、爱人之间的心灵碰撞。

如果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那么军嫂就是最值得尊敬的人。李慧的丈夫是一名空降兵, 在一次联谊会上,二人一见钟情。结婚后,丈夫依旧在武汉某部队,她则在安徽老家教书,二人分居已2年。“写下这封家书的时候,我们大概又有一个多月没见了,除了想念,更多的是一份牵挂” ,虽然羡慕别人的成双入队,但李慧深知作为一名军嫂,心里不能只有小家,“选择为国尽忠才更让人敬重,你守着祖国一辈子,我守着你一辈子。”

今年刚满3岁的“兵娃娃”谢金山,也随着爸爸来到了活动现场。听到妈妈写给自己的家书,坐在观众席的小金山兴奋得手舞足蹈。妈妈宋小词是一名专业作家,爸爸谢定安工作于武警湖北省总队,谢金山便继承了爸妈的特点,“从小就热爱部队,喜欢读书,虽然还没到上学年龄,但已会识几百个汉字,能背六七十首唐诗”。现场,小金山还主动上台背诵了《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并向大家敬礼,当被问到长大后想干什么?小金山大声回答想当国防部长,声音的响亮程度丝毫不亚于入伍20年的爸爸。

“小的时候我试图理解你,长大了在笨拙地学习你,现在我终于成为了你,黄金战甲身上披,此生无悔赴军旅。”这是来自95037部队的李子墨写给父母的家书,”我的父亲是名军人,每年难得见上几回,小时候我痛恨父亲的沉默和专制,长大后我才知晓,父亲是在用他认为最安全的方式保护着家人,正是他身体力行的表率让我也走上从军之路。“李子墨真情流露,“父母老了,今后就让女儿来为你们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一纸一笔、一书一信,愈真挚、愈珍贵;愈难得,愈流光。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前信表示,“千封家书·祝福军运” 诵读活动是全区“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活动的重要一环。希望通过开展诵读家书活动,展示军嫂们甘于奉献、勇挑重担的优秀品质,顾全大局、情系国防的高尚情操;激发部队官兵爱军精武、支持军运、共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为即将到来的军运会添上一抹靓丽的色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