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为61个重点河湖公开征集民间河湖长
2018-09-02 19: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日讯(通讯员 张淑倩)昨日,记者从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获悉,受武汉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即日起,为武汉市61个重点河湖公开征集民间河湖长。

据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说,面向社会为全市重点河湖公开征集民间河湖长,遵循自愿原则,人数不定,可几人共同担任同一条河流或湖泊的民间河湖长,公益组织、企业、学校、群众均可报名,自荐或推荐均可。其中,对自然人的年龄有明确要求,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方可参选。

据悉,本次征集为全市第一批民间河湖长征集活动,这61个河湖,范围包括全市重点的江河湖泊和军运会保障的重要水体。

自然人或法人、团体成为民间河湖长后,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为其颁发“武汉市民间河湖长工作证”,任期1年。任期内,民间河湖长需积极履职,认真做好巡查河湖、宣传引导、沟通建议和示范表率。后续还将建立考核体系,对工作出色的民间河湖长进行表彰,对不作为或乱作为的民间河湖长实施退出机制。

协会负责人介绍,今后将逐步为所有河湖选配民间河湖长,如此大规模、全覆盖地面向社会为全市河湖公开招募民间河湖长具有开创性意义。这有利于提高全社会对武汉河流湖泊的认识和感知,增强全社会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健全以民间河湖长为主体的全社会监督参与体系,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湖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