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拜会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深化鄂港多领域合作
2018-09-04 08:3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王晓东拜会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深化鄂港多领域合作 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

9月3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香港特区政府礼宾府,拜会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转达省委书记蒋超良的诚挚问候,并就深化鄂港多领域合作、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进行会谈。

图为:王晓东拜会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香港特区政府和林郑月娥行政长官长期以来对湖北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时隔一年再次来到香港参加鄂港经贸洽谈活动,深切感受到香港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这充分证明了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重要讲话为再创香港发展新辉煌注入了信心和力量,充分表明了“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强大生命力,充分体现了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的卓越施政成果。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强调要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湖北战略地位、科教优势、产业优势更加突出,这必将为鄂港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鄂港双方在巩固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经贸、教育、文化、交通、城建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大科技创新合作力度,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两地高质量发展。

林郑月娥对王晓东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广大湖北同胞为香港繁荣稳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香港国际化程度高,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当前正积极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香港自身优势,加快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近年来,香港与湖北的交流越来越紧密,合作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香港与湖北的发展有很强的互补性,特区政府愿与湖北在科技、教育、金融、旅游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理念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图为:王晓东会见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并参观香港中联办办史展览

9月3日上午,王晓东拜会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黄兰发。他说,当前,湖北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中联办是内地联系香港各界的重要平台,是促进鄂港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希望香港中联办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支持鄂港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深化双方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两地共赢发展新局面。

黄兰发表示,湖北与香港历史渊源深厚,友好往来密切。香港中联办愿意积极推动鄂港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共促鄂港繁荣发展,增进两地人民福祉。

副省长童道驰、武汉市代市长周先旺、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活动。(甘勇)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